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广聚天下英才
2022-01-12 18:22: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苏轩):1月12日下午,苏州市委人才工作会议新闻通气会举行。苏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俞愉介绍会议召开情况,传达会议精神。苏州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人社局相关领导参加通气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6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韩小强

  俞愉介绍,近年来,苏州人才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党对人才工作全面领导,持续升级人才政策,壮大各类人才队伍,提优人才发展生态,取得了积极进展。“十三五”期间,苏州全市人才总量达321万人、增长41%,其中高层次人才总量超30万人、增长70%。近三年新增参保大学生近200万人,入选国家级创业类人才连续9年列全国首位,入选省双创人才连续15年列全省首位,连续10年入选“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

  全市领军人才企业达2771家、累计纳税超500亿元,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774家,46家企业实现上市。98%的领军人才集中在战略性新兴产业,有力推动了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发展。

  苏州从2016年的“人才新政40条”,到2020年的“人才新政4.0版”再到2021年的“人才制度改革十五条”,先后两次对人才政策进行提档升级,出台50多项举措,形成了覆盖引进和培养、塔尖和塔基、个人和团队、创业和创新的高素质人才引育体系;在外籍人才方面,主动接轨国际人才评价标准,累计发布了5批344项职业资格比照认定目录,在全国范围内首次实现了中德专技人才之间的互认。

  中组部在苏州挂牌成立全国唯一的创业人才投资中心,设立超20亿元规模姑苏人才基金,推出国内最高授信额度人才贷,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创新推出人才政策计算器,畅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在全省率先挂牌成立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为人才提供一揽子专属服务。

  据悉,苏州市专门建立和完善了人才特聘顾问制度,决定聘请11位院士作为苏州市人才特聘顾问,院士们将发挥在各自领域的专业优势和影响力,积极为苏州人才工作建言献策,助力苏州更快更多地集聚全球人才和创新要素。苏州还以征求意见稿的形式下发了《关于打造国家级人才平台,加快推进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发展的意见》和《关于围绕打造国家级人才平台,推进高品质人才社区建设的意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