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高新区枫桥街道勤学善悟笃行 绘好党史学习教育“工笔画”
2022-01-12 16:47: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孙悦):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苏州高新区枫桥街道上下一心、铆足干劲,以百年党史的“大写意”精刻党史学习教育的“工笔画”,推动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以“学”起笔 勾勒党史学习教育“轮廓”

  自从龙池社区打造群众阅读专区以来,已购置党史学习、家庭教育、儿童读物等各类书籍刊物1000多册,在社区志愿者的协助引导下,居民群众到阅读专区看一看、坐一坐、读一读,让等待的时间变成了阅读充电时间,暖心的服务和贴心的体验得到邻里一致好评。

  上红色微党课、观党史主题展、聆听红色故事、参加红歌演奏、重温入党誓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枫桥街道党员干部群众以“学”为本,在体验式、场景式的学习中感悟党史、滋养初心、汲取力量。与此同时,各社区、单位充分整合现有资源,通过打造党史学习专区的方式,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持久、长效开展。

  枫桥为民服务中心以第二大厅的建设和使用为契机,精心打造“党史学习角”, 挑选了一批党史类、故事类、人物类、军事类等红色书籍,让办事群众在办理业务的同时,享受到丰富的党史学习资源;康佳社区打造“时光记忆馆”,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社区基础服务,通过“一档一册”回忆录、“一册一讲”故事集,记录枫桥人民生活环境变化的翻天覆地,展示枫桥经济社会发展的波澜壮阔。

  以“悟”运笔 填实党史学习教育“底色”

  为了加强辖区青年党员思想文化建设,加深对红色革命精神的感悟,日前,东浜社区组织开展了以“初心迎新年,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红色朗诵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枫桥街道以“悟”为要,通过履职赋能悟使命、党性分享悟初心、榜样力量悟精神,不断强化党员干部政治领悟力,确保党史学习学有所悟、悟有所行、行有所效。

  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系统相关工作人员赴丹阳学习赋能,在标准化建设、优抚政策、矛盾化解、就业创业等方面推进履职能力;枫华社区(筹)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强党性”读书活动,就《中国共产党历史通览》交流感悟、分享体会;行政审批局开展“枫桥时代新人”评选活动,全面激发以身边人引领周边人、以身边事感染周边人的榜样示范效应。各单位把悟的成果转化为知行合一的行为准则,不断提升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

  以“干”收笔 提交党史学习教育“画卷”

  拨打防诈骗电话6221个,核查疫苗接种情况7282人,累计参与徒步巡逻、关闭单元门、制止飞线充电等志愿服务6638个小时……康佳社区2021年度“新枫景”志愿者年终总结表彰大会在不久前举行,会上,一个个数字简单而有力地概括出志愿者们在便民利民、环境整治、帮扶助困等方面做出的辛苦付出,他们聚在一起、干在一起,释放出了令人瞩目的大能量。

  “新枫景”志愿团队的成绩只是枫桥街道用笃行检验学习成果的一个缩影,2021年以来,街道各级党组织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紧围绕8个实践活动项目,坚持问需于民办实事、服务于民解愁难,持续在学史力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发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