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江阴市云亭街道“三治”并举推动乡村振兴
2022-01-07 10:15: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2021年,江阴市云亭街道花山村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实行“三治”并举,创新村级社会治理,村里“搭台”、群众“唱戏”,培育乡村振兴动力源泉,形成了“山青、水绿、村美”的“大美花山”新图景。

  抓好自治,强化乡村治理的基础保障。花山村按规定推选村民代表97名,定期召开全体村民代表大会,围绕村集体资金出借、工程建设、村民福利发放等村级重大事项进行民主决策;成立朱家宕农村住房建设试点项目议事组,推选10名村民代表,充分尊重民意,商讨建设实施细则;建立星级文明户管理台帐,年终集中评议并张榜挂牌。

  抓牢法治,构筑乡村治理的坚强防线。花山村深入实施普法工作,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增强全民法治观念,与江阴法院刑事庭、江苏振强律师事务所开展结对共建,定期开展普法讲座,满足群众解决纠纷、法律服务、法律咨询等需要,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聘请法律顾问,推动全村依法行政、民主管理,确保基层长治久安。

  抓实德治,培育乡村治理的新风正气。花山村设立村民年度精神文明奖金,每年发放50万元,鼓励村民们参与到村内各项工作当中来;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载体,着力丰富农村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发挥妇联、关工委、民兵之家、青少年之家、农家书屋等阵地作用,定期开展道德讲堂,组织星级文明户、绿色庭院、书香庭院评选活动,进一步增强村民群众的参与感、认同感、荣誉感;开办书画苑、书画培训班,引领村民群众养成健康高尚的生活习惯。(文 陈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