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徐州市铜山区新区街道开展“‘悦’读红色经典 筑梦多彩未来”系列读书活动
2022-01-07 15:35: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日,徐州市铜山区新区街道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全民阅读活动相结合,在辖区中小学校开展“‘悦’读红色经典 筑梦多彩未来”系列读书活动。师生们用朗诵、书法、舞蹈、表演等多种形式与经典为伴、与先哲“对话”,在优秀传统文化滋养中不断成长。

  新区街道全力打造书香校园,在辖区学校修建阅读广场,设置漂流书屋,安放楼道书吧,装配阅读廊道,引进阅读软件,定期更换图书,使校园处处充满书香气;组织“图书义卖”和“图书漂流”活动,师生们将闲置的图书拿出来分享,制作海报,推销图书,在活动中学会了交流、合作,培养了表达、组织、应变、理财能力,同时拓宽了图书阅读的渠道,达到了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为推动学生阅读,积累文学素养,新区街道文化站和教育主管部门联手编写了诵读教材——《经典润童心》,晨诵,在教室响起了朗朗的读书声;午读,在校园阅读的海洋里自由驰骋;暮省,在家庭“吾日三省吾身”。同时,街道开设家长讲堂,让爱读书的家长走进学校,分享读书收获;评出百名“阅读爸妈”和百户“书香家庭”,做到校园书声朗朗,家庭氤氲书香,促进全民阅读,构建书香社会。

  中小学读书节期间,新区街道将读书活动与当前开展的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结合起来,开展图书捐赠活动,奉献爱心,向社会传递正能量;组织读书交流报告会、征文、手抄报、书签制作、课本剧等活动,分享读书感悟,通过活动的深入开展,读书范围不断拓展,从学校延伸到家庭、社会,掀起全民阅读的热潮。(文 庄敏敏 郑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