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常州首批打造21条绿化精品路 扮靓城市美化生活
2022-01-07 15:39: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苏常轩):常州溧阳市燕山中路的中间隔离带上新设了绿化岛,岛内运用花境式花草布置手法,紫薇、竹篱、各种绿雕小品营造了别致街心小景,常绿树与落叶树交错种植,丰富的植物层次营造了“林带”效果。这是常州市2021年打造的首批21条绿化精品道路之一。日前,首批21条绿化精品道路目前已全部建成。

常州首批打造21条绿化精品路 扮靓城市美化生活_fororder_图片1

溧阳市燕山中路景观 摄影 苏常轩

  溧阳市园林绿化管理部门负责人表示,把立体绿化引入城市道路是一种新的尝试。2021年,溧阳市着重打造了金峰路、永定路、燕山中路3条道路,以乔灌花来搭配绿植与植被,突出层次感、立体感,达到“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效果。

  为实现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城市更美丽,成为美丽江苏的样板示范,常州市城管局结合常州城市绿化建设和养护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常州市城市绿化精细化管理三年行动方案(2020年-2022年)》。其中明确,2021年全市首批打造21条绿化精品道路,并以此为示范,逐年进行推广建设,实现常州城市“绿化、彩化、美化”的目标。

常州首批打造21条绿化精品路 扮靓城市美化生活_fororder_图片2

植物景观“一路一特色” 摄影 苏常轩

  到目前为止,常州全市21条绿化精品道路已全部建成。常州市城管局绿化管理处处长戚维平介绍,绿化精品道路采取疏绿工程、彩化工程、特色路创建三种方式,结合市容精品街道建设、绿化养护示范段创建等工程,通过增加道路林带中的步行绿道、增加道路沿线彩叶树种、合理配置花灌木和宿根花卉、丰富彩叶品种应用等手法,形成“一路一特色”的植物景观,营造绿量充沛、特色显著、通行舒畅的绿化特色道路,让市民享受城市绿色的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