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数字赋能经济 2022长三角数字经济发展大会在南京市召开
2022-01-07 18:12: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1月6日,由新华日报社主办的“融数字·创经济”2022长三角数字经济发展大会在南京市举办。

数字赋能经济 2022长三角数字经济发展大会在南京市召开_fororder_11

会议启动仪式 供图 新华日报社

  大会上,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表示,媒体是数字经济的受益者,同样也是数字经济资源的集聚者、链接者和放大者,需要关注数字经济发展趋势、追踪数字经济发展动态并传播数字经济发展能量。

数字赋能经济 2022长三角数字经济发展大会在南京市召开_fororder_12

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讲话 供图 新华日报社

  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夏锦文表示,聚焦长三角区域数字经济布局,聚力研究数字经济发展新理念、新路径、新动能,这是一项充满活力与张力、饱含阐释力与资政力的重要课题。对于长三角而言,要发挥“一市三省”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各自优势,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发展高地。

数字赋能经济 2022长三角数字经济发展大会在南京市召开_fororder_13

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夏锦文讲话 供图 新华日报社

  2020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39.2万亿元,同2019年比保持9.7%的增长速度,成为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其中,长三角占据全国数字经济规模总量的28%,占区域GDP比重约44%。

  江苏省文化投资管理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兼江苏大运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国强表示,公司打造的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数字云平台,已形成文化、旅游、科技和体育四大板块的业务布局。该平台打造云上政府服务端、公众服务端、企业服务端和国际传播端,实现跨区域、跨系统、跨部门的信息搜集、数据分析、协同办公和项目管理,解决运河管理主体、文旅资源四处分散的痛点。

  随着数字化和产业的碰撞融合,以及要素资源配置效率的提高和价值创造模式的改进,科大讯飞和华云数据等一批业内知名企业深耕产业,让数据驱动在企业产生实效。会上,江苏省数字经济联合会和江苏省数字经济联合会党支部正式成立。

  大会现场,新华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顾雷鸣和江苏省社科院副院长李扬为长三角数字化转型“标杆案例”企业授牌;新华日报社副总编辑顾新东和江苏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京为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华云数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南京地铁运营有限责任公司等长三角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企业授牌;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盐城市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行等10家企业获评长三角数字化转型“创新案例”。(文 陈娴 储楚 孟培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