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高新区科技城“我为群众办实事”:在职党员进社区 为民服务践初心
2022-01-07 17:24: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轲晓渚):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苏州高新区科技城聚焦民生实事,将发现问题作为办实事的前提和关键。社区在职党员深入一线,以解决群众关心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为出发点,用“大脚板”跑出为民服务加速度,形成“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反馈问题”的完整工作闭环。

  寒冬送报上门 党员群众心连心

  顾奶奶是一名老党员,平时喜欢看看报纸出门溜达溜达,但前段时间由于中风,腿脚走路不方便。社区在得知情况后,随即开展在职党员“送报上门”的活动,既为顾奶奶送去精神的食粮,又送了社区的关心。

  在职党员袁碧蓉贴心地和奶奶交流,仔细地询问了老人最近的身体状况,嘱咐她要注意身体,多穿些衣服,并给老人送去了2022年的报卡,并帮忙订阅。

  “退休后生活较为单调,电子产品也不大会使用。报刊上刊登了每天的时事,小到生活,大到国家,读报既能学到知识,也能让我们了解社会新闻,不与时代脱节,让我们的退休生活更加丰富多彩。”社区退休老党员李德根表示非常认可这样的活动。

  “义路有你” 公益便民

  近期,有居民来到社区,报名参加志愿者。在问到特长爱好时,这位志愿者说:“我退休前是麻醉师,量血压测血糖这种我都可以做。”考虑到老年居民对于测血糖的需求,工作人员邀请这位志愿者在每月的公益便民服务中负责测血糖这一项目,并立即购置了血糖仪、血糖试纸、采血针等。

  在“义路有你”便民服务中,社区新增了最受老年居民欢迎的测血糖项目,便民服务通知一发布,就吸引了许多居民的目光。早上八点半,志愿者们还没把摊子支起来,就有居民前来排队。

  谈心得讲体会 悟初心担使命

  自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以来,有近300名党员到彭山社区党支部报到。彭山社区党支部根据每位党员的兴趣爱好、特长,给党员建立个人档案,组建“法在彭山”、“惠在彭山”、“美在彭山”、“声在彭山”、“悦在彭山”和“育在彭山”六个小组,分别开展普法教育、志愿服务、环境整治、倾听民声、文体活动和理论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

  此外,彭山社区汇集在职党员宣讲人才,打造“小彭说”基层宣讲品牌,举办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创新的宣讲活动,为基层党员、群众带去党的理论政策课堂,带动基层学习热潮,凝聚党心民心。

  苏州高新区科技城充分发挥社区在职党员凝聚群众的优势,为民服务从“独奏曲”到“大合唱”,从“小确幸”到“大幸福”,不断点亮群众“微心愿”,打通为群众办实事的“最后一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