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张家港市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2022-01-06 11:58: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李语馨):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苏州张家港市坚持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找准“需求点”,主攻“关键点”,把握“着力点”,既立足眼前、解决群众具体问题,又着眼长远、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将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以上率下“看头雁”

  张家港市委常委会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切实把“听民声、察民情、访民意”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第一步,高标准制定《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指导意见》和任务清单,明确 “开展一批专题调研、整改一批突出问题、领办一批实事项目、破解一批发展难题”的任务要求,张家港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先行一步,带头走访调研企业和联系点,以率先垂范,引领全市领导干部和机关部门转作风优服务。

  截至目前,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聚焦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民生保障、政务服务、基层治理等5大类重点热点问题,累计走访企业和基层单位6241家,解决企业和基层单位反映意见3727个。副科职以上领导干部(包括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带头领办,共推出市级重点项目114个、部门重点项目1014个,相关成果及时向社会公开展示,目前办结率达100%;推出“惠民利民微实事”项目4799个,市镇两级形成长效工作机制成果258项,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得到有效解决。

  精准定责“三本账”

  在“头雁效应”的作用下,张家港市聚焦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事项和问题,分别建立了领导督办实事账、市级重点项目账、基层热点问题账三本民生台账,将民生实事分门别类列清单,实施项目化清单式管理,并逐项明确了牵头市级领导、牵头部门、推进措施和完成时限,形成了有序有力的工作推进机制。

  “邻里港湾”社区服务提档升级行动作为张家港市首批“我为群众办实事”市级重点项目,集成便民服务、交流活动、文体娱乐、居家养老等功能空间,运用辖区商户、企业、学校、医院等协作力量,为居民群众提供便捷、优质的社区服务。截至目前,张家港市已打造完成“邻里港湾”点位40个。

  创新载体“解急难” 

  干部走下去,百姓心声才能传上来。为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张家港市不断创新载体、更新方式、探索长效机制,面向社会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市民诉求”征集,打通融媒平台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12345”政府公共服务体系,开通“今日张家港”APP“市民诉求中心”平台,以“一网通办”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纵深开展。

  “市民诉求中心”平台将“今日张家港”App的政府求助、政策咨询、投诉曝光、问题反馈等功能与张家港“12345”政府公共服务体系相融合,进一步畅通市民求助、咨询和反馈的渠道。截至目前共受理市民诉求8300余件,办结率100%。

  在此基础上,张家港市进一步升级上线了“你来反映、我来服务、他来监督”——张家港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平台,广大市民群众以及党员干部都可作为访客登录查看,平台向社会公开,项目情况全程接受群众监督,新闻媒体也可登录平台,获取相关新闻线索和素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