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2021·守护生命”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地震救援卫勤保障演练举行
2022-01-04 11:33: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近日,“2021·守护生命”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地震救援卫勤保障演练举行。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陈立新,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应急办主任顾帮朝,总队后勤装备负责人、职业健康中心全体人员,训练与保障支队支队主官,部分新训消防员共400余人参加活动。

江苏消防救援总队举行“2021·守护生命”地震救援卫勤保障演练_fororder_图片10

活动现场 供图 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

  演练假设江苏某地发生6.0级地震造成部分房屋倒塌、人员伤亡为背景,总队职业健康中心接到指挥中心出动卫勤遂行保障命令,立即启动预案,迅速集结赶赴震区救援。此次演练共分为:车辆被困救助、高空被困救助、建筑物垮塌被困救助、战地医院救治四个部分。

  高空被困救助科目模拟地震后高层建筑人员被困,救援人员通过绳索救援安全的将伤员转移至地面。

江苏消防救援总队举行“2021·守护生命”地震救援卫勤保障演练_fororder_图片11

演示高层建筑人员被困救援 供图 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

  战地医院救治科目演示了由医疗帐篷、大型流动医疗车、拓展式医疗方舱组成的从检伤分类、现场摄片、B超检查、实验室检查、清创缝合、急诊手术、留观输液等模块化、全方位的便捷救治模式。

江苏消防救援总队举行“2021·守护生命”地震救援卫勤保障演练_fororder_图片13

大型流动医疗车 供图 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

  演练中,总队组织参加2021年度卫生员培训班参训人员为全体新训消防员开展了心肺复苏及AED使用等急救操作示教。

江苏消防救援总队举行“2021·守护生命”地震救援卫勤保障演练_fororder_图片12

心肺复苏及AED使用 供图 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

  演练期间,陈立新与顾帮朝就“消医联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就各类灾害事故现场科学有效的实施急救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现场卫勤保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必须责无旁贷、竭尽所能地用实际行动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二是要将“星星之火变成燎原之势”,逐步构建江苏消防卫勤保障主力军,卫生员作为各自队站卫勤急救的骨干力量,要充分发挥小教员的作用,努力将“星星之火形成燎原之势”,切实建成一支既懂救援、又懂救护的专业拳头力量;三是要推动“盆景”变“风景”,开创具有江苏消防特色卫勤保障模式,职业健康中心要加强与省卫健委应急办的合作,学习先进经验,建立合作机制,努力为开创消防救援队伍院前急救新模式贡献出“江苏经验”“江苏做法”。(文 管旭辉 朱远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