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快手平台携手江苏广电打造“跨年知识大会”迎接新年
2022-01-04 11:02: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日,由江苏广播、南京博物院以及IP“快手新知播”联合主办的“2022跨年知识大会”在南京博物院举办。活动汇集了著名雕塑家吴为山、中国速度滑冰奥运冠军张虹、南京博物院院长龚良、伊犁州文化与旅游局副局长贺娇龙和北京大学副教授丁延庆等16位各领域的“知识大咖”,给广大市民和网友带来不一样的跨年体验。

  中国速度滑冰奥运冠军、国际奥委会委员张虹科普了不少北京冬奥小知识,比如国家速滑馆冰面温差能控制在0.5摄氏度,更加有利于滑行;滑雪竞技项目的雪有9种型号,通过改变雪的粒径、含水量和硬度,满足不同的场地需求。张虹说:“我相信,通过北京冬奥会的举办,有更多的中国人认识冰雪运动,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感受它的魅力所在。”

快手平台携手江苏广电打造“跨年知识大会”迎接新年_fororder_1

中国速度滑冰奥运冠军、国际奥委会委员张虹科普冬奥知识

  牛津大学化学博士戴伟(快手平台昵称:戴博士实验室),是在快手平台上拥有984万位粉丝且深受网友喜爱的科普达人。此次跨年知识大会上,他在实验室里为观众们献上了两个与新年有关的化学小实验,并讲述了他和中国之间奇妙的“化学反应”。从1996年来到中国,戴伟亲身见证了中国在科技和教育等方面的快速发展,他说:“不论是中国的城市、乡镇还是农村,大家都越来越注重教育,大人们希望孩子能获得更多的知识。”

快手平台携手江苏广电打造“跨年知识大会”迎接新年_fororder_2

牛津大学化学博士戴伟献上化学小实验

  此外,还有很多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分享了硬核知识和研究背后的故事,西宁野生动物园副园长齐新章分享了自己救护雪豹和兔狲背后的故事;“网红局长”贺娇龙分享了自己直播带货和推介伊犁旅游的经历;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鲍莉分享了南京小西湖改造案例。

  除了知识盛宴,现场多位艺术家也带来了视听享受。舞蹈家夏天利用舞蹈与多媒体互动技术,用自己的身体语言,带领观众走入元代大画家黄公望笔下的《富春山居图》的故事;音乐家卞留念现场演奏《Lotus》,展现出音乐与科技碰撞的成果。

  自2021年以来,快手平台一直积极布局泛知识领域,6月起推出大型直播活动“快手新知播”。为了延续知识热潮,2021年11月18日至2022年1月18日,快手平台推出“快手新知播”第二季,将话题聚焦在财经、职场、情感、科普、人文和艺术等领域。(文/图 何菲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