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苏州首店经济发展大会暨进口贸易促进大会召开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9 19:21:38

  8月9日,2022苏州首店经济发展大会暨进口贸易促进大会召开。苏州将加快引进首店、概念店、体验店、定制店等新兴消费运营主体,吸引更多的首店、顶级奢侈品品牌和国际一线品牌落地,将首店大会打造成为国内外知名品牌和本地载体的宣传推介、对接交流官方平台,促进苏州消费市场的国际化、品质化发展。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出席并致辞。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晓东,苏州市政府秘书长陈羔等参加活动。

2022苏州首店经济发展大会暨进口贸易促进大会召开_fororder_图片1

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致辞

  吴庆文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苏州大力发展首店首发经济,加快推动全球优质商品和服务集聚,为城市繁荣注入了崭新活力。

  据悉,进入2021年后,苏州共引进各类首店158家,同比增长151%。姑苏区、苏州工业园区以国际、国内一线品牌为主,高新区、相城区、吴江区以智能化、新零售品牌为主,此外,各板块还依托新开商业载体吸引一批知名品牌首店落地。

2022苏州首店经济发展大会暨进口贸易促进大会召开_fororder_图片2

苏州市首店经济促进联盟正式成立

  2021年10月市政府办公室正式印发《关于支持发展品牌首店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简称《若干措施》)(苏府办〔2021〕219号)。目前,工业园区、常熟市、相城区、姑苏区已出台涵盖支持首店经济的政策,各板块着力打造高端品牌首选地、原创品牌集聚地、消费时尚创新地。

  苏州华贸中心的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北京华贸中心的升级版,包含高品质购物中心、园林式商业街区、美术馆、华贸写字楼、华贸丽思卡尔顿酒店、万豪行政公寓酒店、姑苏里LAVIE国际化公寓、紫芝园、城市广场等在内,各部分有机、生态、融合的苏州华贸中心,也将推动苏州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建设。

2022苏州首店经济发展大会暨进口贸易促进大会召开_fororder_图片3

活动现场

  活动中,一批品牌首店落地、苏州市首店经济促进联盟正式成立、《中国首店发展趋势与苏州首店经济的新机遇》报告发布,现场还举行了商业载体推介及首店品牌路演、国家级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宣介活动。(文/图 苏轩)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