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古城与艺术先锋碰撞 南京德基美术馆大型新展“飞越之线”亮相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1 19:42:41

  7月21日,南京德基美术馆在当代艺术特展厅开启首个群展“飞越之线,为了可能的世界”( In the Line of Flight, for Possible Worlds),这也是德基美术馆升级改造后的首个当代艺术展览。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6日。

  本次展览由张尕策展,中央美术学院科技艺术研究院提供展览学术支持,集结十数位国内外顶尖的跨学科与媒介当代艺术家及艺术组合,以各自的创作视角结合AR技术、人工智能、影像技术、生物技术、机械技术、网络与信息技术等前沿科技手段,呈现一系列装置、影像、动力机械、电脑编程和互动光影等作品,展示中国及国际当代艺术家最新创作中的多元性,探索后疫情时代中人类社会生存和发展的可能。

金陵古城碰撞艺术先锋 德基美术馆大型新展“飞越之线”亮相_fororder_图片 1

展览入口

  南京的魅力常常源于其历史沉淀和文化底蕴,坐落于城市中心地带的德基美术馆此次推出的新媒体科技艺术大展与公共艺术项目,将引领全国数字化生活场景打造,展现南京艺术与科技的发展融合成果,同时也是德基美术馆对“跨越时代与文化的边界”使命的证明。

金陵古城碰撞艺术先锋 德基美术馆大型新展“飞越之线”亮相_fororder_图片 2

嘉宾观展

  本次展览参展阵容强大,包括国内国际颇具影响力的科技媒体艺术家,其中不乏众多威尼斯双年展参展艺术家,如法国当代艺术家皮埃尔·于热(Pierre Huyghe)、国际艺术潮流先锋和流行文化代表人物亚历克斯·达·科特(Alex Da Corte)、第59届威双主题展参展艺术家陆扬等。德基美术馆不仅试图将国际化的艺术实践带入南京,更试图为南京观众关于未来的想象提供独特的视角与全新的维度。

金陵古城碰撞艺术先锋 德基美术馆大型新展“飞越之线”亮相_fororder_图片 3

展厅内部

  艺术家黑特·史德耶尔(Hito Steyerl)在本次展览带来的作品《莱昂纳多的潜水艇》是上一届威尼斯双年展的参展作品,也是首次在国内亮相。她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创造出一个想象中的未来情境。

金陵古城碰撞艺术先锋 德基美术馆大型新展“飞越之线”亮相_fororder_图片 4

嘉宾体验展览

  法国当代观念艺术家皮埃尔·于热(Pierre Huyghe)关注人类与生物的对立与并存,在德基美术馆展出的影像作品《未耕种》构建了一个沉浸式的生态系统,作品邀请每一位观众进入这个虚幻的生态世界,成为未来的见证者。   

  此后,德基美术馆的中庭艺术家项目也将在德基广场二期的中庭内呈现,王郁洋的作品《人造月》将在德基广场中庭“开放式”搭建。《人造月》是著名实验艺术家王郁洋的作品,曾于英国、意大利等多国展出。(文/图 何菲菲)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