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吴中·保利运河戏剧节”开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8 14:38:29

  中国现实主义话剧的基石,戏剧大师曹禺先生的第一部话剧,由天津人民艺术剧院演绎的现代文学史上的经典作品《雷雨》7月17日晚在苏州保利大剧院成功上演,正式拉开了由苏州市吴中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吴中区公共文化中心、苏州保利大剧院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吴中·保利运河戏剧节”帷幕。

第四届吴中·保利运河戏剧节开幕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

演出现场

  本届运河戏剧节将以“积极助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指导思想,设立“向致敬经典,向二十大献礼”名家名团名剧展演、“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致敬全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系列慰问演出、江南小剧场系列、七彩童年系列、云剧院线上展演系列、戏剧创意体验活动等六大板块、共计80余场演出与活动。组委会将重点邀请来自运河沿线城市的精品舞台艺术作品来苏展演,其中多部获“文华大奖”、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的经典名剧将首次与苏州观众见面。如当代中国舞剧巅峰之作《沙湾往事》,中央歌剧院经典歌剧专场、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红楼梦》(全本),傅希如领衔主演京剧《珠帘寨》等,其中圆谷正版授权奥特英雄《父与子》还将在戏剧节期间进行多轮演出。

第四届吴中·保利运河戏剧节开幕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2)

演出现场

  运河戏剧节期间,苏州保利大剧院将充分发挥文化产业实体经济优势,积极拥抱数字化浪潮,进行多平台、多渠道、最优剧院业态探索,通过开展云剧院线上展演系列、打造剧院新媒体矩阵等举措加快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并以“吴中·保利运河戏剧节”为平台,不断推动运河沿线城市之间精品舞台艺术作品交流互鉴,积极探索文旅融合新思路、新模式,全面展现“天堂苏州·最美吴中”的现实图景,牢牢把握“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要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四届吴中·保利运河戏剧节开幕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1)

为防疫人员进行加场演出

  开幕式当天下午,苏州保利大剧院协商天津人民艺术剧院进行加场演出,邀请吴中区医护人员、志愿者、街道社区工作者代表走进剧院公益观演,感谢他们为全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文/图 唐银华)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