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一带一路”青少年户外运动挑战赛在南京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4 14:03:43

  7月11日-7月13日,2022年“一带一路”青少年户外运动挑战赛在南京举行,共有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印度尼西亚、尼日利亚、坦桑尼亚、摩洛哥、埃及、利比里亚、乌兹别克斯坦、缅甸等2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60多名选手参赛。本项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体育交流中心、江苏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江苏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省外办主办。江苏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范金华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

2022年“一带一路”青少年户外运动挑战赛在南京举行_fororder_学生合影

学生合影 供图 江苏省体育局

  作为2022“一带一路”青年体育交流周(江苏)重要活动之一,此次户外运动挑战赛根据中外青少年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安排活动内容和比赛项目,充分在比赛中展示参赛者勇于挑战、精诚合作的精神风采。活动期间,除了参与丰富多彩的冰壶、KIN-BALL、飞盘等户外竞技项目外,还进行了形式多样的文化教育交流活动,增进了中外青少年的友谊。

2022年“一带一路”青少年户外运动挑战赛在南京举行_fororder_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供图 江苏省体育局

  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青年留学生习美丽表示,“一带一路”青少年户外运动挑战赛非常有意义,希望每年都有这样的赛事活动,可以促进各国青年留学生加强体育和文化交流。(文 刘璇)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