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税务管家”精准服务 企业收获“幸福账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08 09:42:08

  “税务部门第一时间电话告知政策适用范围涵盖了我们企业,并上门为我们进行个性化的精准辅导。得益于留抵退税政策带来的753万元资金‘活水’,让我们‘爬坡过坎’的底气更足,新产品研发与扩大产能更是‘如虎添翼’。”近日,江苏优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吕桂兰对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扩围连连点赞。

江苏:“税务管家”精准服务 企业收获“幸福账单”_fororder_图片1

“税务管家”走进江苏优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为全力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江苏税务部门组建“税务管家”服务团队,走进生产一线,为企业送上政策内容解读、涉税风险“体检”、“非接触式”办税辅导等“大礼包”,提升政策辅导精度、服务温度和落实力度,助力企业稳生产、拓市场、扩规模。

  江苏克鲁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为机床企业提供一站式“精密机床铸件和机械加工整体解决方案”的专业化企业,受疫情影响,上半年业务量下降。在当地税务部门“点对点”的精准辅导下,企业第一时间办理了留抵退税,退税款直接投入保障人员工资、物流畅通及正常经营。

江苏:“税务管家”精准服务 企业收获“幸福账单”_fororder_图片2

“税务管家”走进江苏克鲁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对实体经济来说,资金链特别重要。好政策落地快、见真招,377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及时到账,让我们有更充裕的流动资金推进生产线研发创新,以及车间数字化、自动化转型升级。”正是这份实实在在的“幸福账单”,让公司法人蔡玲民看到了企业发展壮大的前景。

  为帮助企业打通资金链,确保政策红利切实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税动力,江苏税务部门运用税收大数据,第一时间筛选出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名单,从政策宣传辅导、申报流程办理、优惠落地生效等各环节入手,采取“全面覆盖”与“精准辅导”相结合的方式,高效响应企业诉求,做精做细服务文章。

江苏:“税务管家”精准服务 企业收获“幸福账单”_fororder_图片3

“税务管家”走进徐州市贵红炉料有限公司

  徐州市贵红炉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矿产品深加工的小型福利企业,受疫情影响,公司原材料、产成品都无法进出,但生产正常运转、员工工资等支出却“一分不少”。企业正为周转资金发愁时,“税务管家”第一时间送来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

  在收到近70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后,企业负责人厉夫亮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税务部门政策落实快,企业需求把握准,及时缓解了公司资金压力,避免企业产生新的贷款,为我们后期扩大生产规模提供了资金保障,让公司发展的炉火烧得更旺。”

  政策有力度、服务有温度、落实有速度。在江苏,税收红包“定心丸”一颗接一颗,支持企业发展举措一项接一项,各项政策政策加快落实落细,让企业不再“雾里看花”,创新创造潜能被不断激活,转型升级更是如借东风。

  沃太能源南通有限公司是一家户用光伏锂电一体化储能产品的企业,2022年一季度,作为当地首批重大项目,沃太新能源储能系统全面开工。受疫情影响,公司新的基建工程项目暂停,原材料和产品进出受物流影响无法正常运转,企业资金流压力陡增,日常生产经营也受到较大影响。

  正在企业一筹莫展之际,一大笔资金“活水”让企业看到了新的发展契机。“3148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快速到账,让企业提振了信心,确保公司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和正常生产经营。”第一时间收到了留抵退税款,企业财务负责人祝芳芳有感而发。

  随着政策持续加码,更多真金白银的税收红利加速“落袋”,让企业研发动力更足、科技创新实力更强、核心竟争力更稳,企业做大做强的目标正在一步步实现。下一步,江苏税务部门将谋惠民之策、行便民之举,让更多的“税务管家”精准服务企业,让更多的企业收获“幸福账单”,进一步营造更加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为企业轻装快跑、加速前行保驾护航。(文/图 闫士亮 朱远明)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