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VCSEL光芯片领军企业长瑞光电新产品实现量产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07 17:23:03

  近日,位于苏州市苏相合作区的国产VCSEL光芯片领军企业长瑞光电传来捷报:继2021年研发生产的25G NRZ VCSEL(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光芯片产品顺利出货,为国内光模块企业提供“中国芯”后,公司近期在产品换代上实现重大突破——自研新产品50G PAM4 VCSEL已陆续完成所有厂内测试,并通过多家光模块客户验证,获得批量订单。

国产VCSEL光芯片领军企业长瑞光电新产品实现量产并批量出货_fororder_10

长瑞光电

  目前在10G以下的低速芯片领域,中国已基本实现国产化替代,但10G以上的高速芯片仍非常依赖进口。长瑞光电研发生产的50G PAM4 VCSEL芯片产品,从产品性能、可靠性到客户服务,已实现与国外产品同等水平。该产品研发和批量生产,将进一步推动高速光通信芯片国产化的步伐。

  作为一家从事III-V族半导体激光器芯片设计、制造和销售的创新型企业,长瑞光电是目前国内极少数具备量产VCSEL芯片能力的企业之一,产品主要应用于高速光通信以及消费电子领域。企业于2020年7月签约落户苏相合作区,总投资4.2亿元,在SC·智能制造与智慧物联产业园内进行光通讯模块VCSEL芯片的研发和生产。两年来,企业保持高强度的研发投入,已打造2条4英寸砷化镓生产线,设计日产量可达15万颗以上。

国产VCSEL光芯片领军企业长瑞光电新产品实现量产并批量出货_fororder_11

产品生产

  长瑞光电VCSEL研发副总经理向宇介绍,2020年,企业就实现了从产品研发阶段向商用的转变,研发投入超过4000万元。2021年初,公司建成并投入使用了全新车间,先进生产车间面积达到5000平方米。长瑞光电现已自主建设了从晶圆到流片工序的生产线,拥有完整的光学性能以及可靠性测试能力。公司配备了专业研发实验室、失效分析实验室,还建成完善的芯片可靠性验证车间,严把出货产品的质量关。

国产VCSEL光芯片领军企业长瑞光电新产品实现量产并批量出货_fororder_12

长瑞光电生产设备

  2022年下半年,长瑞光电还将正式启动100G PAM4产品的研发,在新一代高速光通讯应用上,为超高速光互连的发展创造更多的价值。(文/图 吕力)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