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竖琴与昆曲创新跨界 大师执棒奏响军旅强音” 苏州交响乐团第二届华夏音乐节即将开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07 16:19:42

  7月6日,苏州交响乐团举行《牡丹亭》昆曲与竖琴五重奏音乐会媒体探班活动。作为苏州交响乐团2022第二届华夏音乐节的开幕演出,同时也是国内首场竖琴与昆曲跨界融合的音乐会——《牡丹亭》昆曲与竖琴五重奏音乐会将于7月9日晚在苏州金鸡湖音乐厅上演。

“竖琴与昆曲创新跨界 大师执棒奏响军旅强音” 第二届华夏音乐节即将开幕_fororder_13

排练现场

  7月15日和7月16日,第二届华夏音乐节另外两场重磅演出《泱泱国风》音乐会同样将在金鸡湖音乐厅上演,指挥大师陈燮阳将携苏州交响乐团为观众带来激荡几代人内心的军旅交响强音,而这也将是自2022年2月受疫情影响以来,苏州交响乐团的首场乐季音乐会。

  2022第二届华夏音乐节由苏州工业园区宣传和统战部指导,苏州交响乐团与苏州昆剧院以及多位优秀艺术家合作,从600年前的昆曲到激荡几代人内心的军旅交响旋律,带领观众穿越历史长河,打造华夏音乐盛事。

  7月9日晚的2022第二届华夏音乐节开幕演出,来自苏州昆剧院的青年昆曲演员将与苏交艺术家合作,为观众带来竖琴与昆曲跨界融合的音乐会——《牡丹亭》昆曲与竖琴五重奏音乐会。这同时也是苏州“新三朵金花”之一的苏州交响乐团与苏州“三朵金花”之一的苏州昆剧院的首次深度合作。生长于昆曲缘起之乡的苏州交响乐团享受着江南文化的浸润,又拥有专业的西方交响乐素养,此次与作曲家蔡东铧合作带来的《牡丹亭》昆曲与竖琴五重奏,既保留了昆曲的唱腔、韵律之美,也以西洋室内乐的独特形式,探寻苏州传统戏曲和西方室内乐的创新合作。

  7月15日和7月16日,苏州交响乐团每年最受期待的乐季音乐会《泱泱国风》,将在乐团音乐总监、指挥大师陈燮阳的执棒下再度来袭。作为本届华夏音乐节的压轴演出,以及苏州交响乐团2021至2022音乐季的闭幕音乐会,2022年的《泱泱国风》音乐会选取国乐前辈铸造的不朽经典——《长征交响曲》,凝聚着军魂的壮阔叙事史诗《八一交响诗》,以及青年作曲家黄凯然创作的钢琴与乐队的对话——《天际》。(文/图 蒋文龙)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