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东盟友好合作主题短视频大赛“云启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28 14:46:15

  6月27日,第三届中国-东盟友好合作主题短视频大赛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形式在北京、无锡、印尼雅加达三会场同时启动。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东盟事务高官吴江浩,东盟副秘书长艾格帕视频致辞,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文栋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第三届中国-东盟友好合作主题短视频大赛“云启动”_fororder_图片1

活动现场

  周文栋在致辞中指出无锡坚定践行开放发展理念,持续推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尤其重视与“一带一路”沿线的东盟国家的经贸往来和友好合作。东盟是无锡市第一大贸易伙伴,两地经贸往来频繁,成果丰硕。2021年,无锡市先后举办“看见无锡·友城同行”云游友城活动及RCEP友城合作论坛,得到了东盟国家友城的大力支持,两地之间的务实交流合作取得了新的成果。无锡希望依托中国-东盟友好合作平台,深入推动与东盟城市间的友好互动,务实合作。

  为助力中国东盟友好合作交流迈上新台阶,2021年,无锡市成功联合主办了第二届中国-东盟友好合作主题短视频大赛,在社会各界取得良好反响,无锡企业积极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展示了无锡“第一工商名城”的城市风采和“尚德务实和谐奋进”的精神面貌,同时也让无锡人民深入了解东盟国家人文历史,风土民情,进一步拉近了两地人民之间的距离,加深了无锡与东盟国家的友谊。(文/图 倪艺郡 张则鸣)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