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少年志苏州梦想基金暨“筑梦小屋”大龄特殊儿童支持计划正式启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23 15:30:43

  6月22日,苏州市儿童少年基金会携手保利江苏置业有限公司,在苏州中心星悦汇四楼影说家基地共同启动保利少年志苏州梦想基金。此基金将定向支持“筑梦小屋”大龄特殊儿童支持计划,聚焦14岁——18岁心智障碍儿童,通过一系列“筑梦”活动,帮助他们“向成人过渡”,同时缓解心智障碍儿童家庭压力,促进社会公众对心智障碍群体的接纳。此项目将由苏州工业园区太阳花儿童服务中心执行。

保利少年志苏州梦想基金暨“筑梦小屋”大龄特殊儿童支持计划正式启动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

启动仪式

  苏州市儿基会副秘书长彭湘宁,保利江苏置业助理总经理徐燕,苏州太阳花发起人谢丽娜,爱心支持单位影说家、英友援助服务社的代表,特殊儿童及家长代表,来自于明基友达公益基金会、苏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苏州市爱心达人公益慈善基金会、TEDx苏州等机构的爱心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保利少年志苏州梦想基金暨“筑梦小屋”大龄特殊儿童支持计划正式启动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1)

授牌仪式

  在基金设立过程中,市儿基会充分发挥公募基金平台作用,推动儿童慈善工作项目化、社会化,让企业在CSR领域实现从活动支持到冠名基金化运作、从志愿者为主到专业机构介入,从企业维度到汇集各方资源形成慈善合力,让公益产出及成效、社会影响力倍增。

  启动会上,苏州贺博山丘文化的公益歌手以一首《微光》开场,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化作特殊儿童暗夜中的火种,为他们的未来点亮整片星空。

  基金会代表、企业代表、社会组织代表、家长代表共同按下“启动”按钮,宣告“保利少年志”苏州梦想基金正式发布启动。彭湘宁为保利江苏置业有限公司授予爱心单位牌匾。

保利少年志苏州梦想基金暨“筑梦小屋”大龄特殊儿童支持计划正式启动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2)

活动现场

  《海洋天堂》(公益片段)观影交流会上,主办方向社会展露了大龄孤独症孩子面临的困境,旨在得到社会更多的关注和支持。慈善拍卖活动,点燃了活动氛围,此次义拍品中的四幅书画作品由苏州市女书画家协会捐赠。

保利少年志苏州梦想基金暨“筑梦小屋”大龄特殊儿童支持计划正式启动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3)

活动现场

  此次双项目启动,是保利江苏置业响应“保利少年志”全国公益行动的再出发举措,在苏州市儿基会的推动下,积极融合儿童公益慈善赋能理念,与专业社会组织合作,体系化设计帮扶项目,以“点亮梦想 放飞希望”为主题,拓宽儿童公益外延;之后,苏州市儿基会与保利江苏置业将携手更多社会力量,助力专业社会组织在大龄特殊儿童社会融入方面开展项目与工作探索。(文/图 苏轩)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