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海关高效保障电商企业“6·18”通关顺畅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21 15:08:04

  近日,随着最后一批货物顺利入库,苏州市国海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顺利完成了新保税仓库货物移库搬迁。“启用新仓库后,我们的仓库面积由原来的4万多平方米,增加到了现在的6万多平方米,大大缓解了仓库的仓储和物流压力,我们终于不用发愁‘6·18’期间仓库不够放了。”看着陈列整齐的货架,国海货运总经理吴开明松了口气。国海货运作为吴中综保区内领军仓储企业,承载了苏州市许多大型企业的进出口业务,1至5月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翻一番。

苏州海关高效保障电商企业“6·18”通关顺畅_fororder_6

关员对即将出口的跨境货物进行查验 摄影 徐茜

  “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我们的部分客户企业处于停工停产状态,不少从境外进口的生产原料积压在仓库内。再加上司机人员短缺、货运渠道不畅等情况,客户生产的成品不能及时交付出口,也都滞留在仓库里。货物流通速度放慢,进出库速度大幅下降,库存周期效率降低,给我们的仓储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吴开明介绍。

  “6·18”电商大促期间,辖区企业科沃斯机器人,因产品型号升级、产能提升,国内外订单大幅增长。为保障供应链物流链的稳定,苏州海关因地制宜开设重点企业急需货物通关“绿色通道”,实施“7x24小时”预约通关、卡口放行,仅6月上旬就实施了5次凌晨时段人工放行7车次,切实提速物流大通道。

苏州海关高效保障电商企业“6·18”通关顺畅_fororder_7

关员对即将出口的跨境货物进行查验 摄影 徐茜

  2022年以来,苏州海关积极贯彻落实海关总署促外贸保稳提质十条措施和南京海关18项细化举措,采用“企业问题清零机制”,重点做好对影响企业生产的集成电路等关键商品、原材料等的物流通关保障,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通过服务平台向企业推送宣传AEO、RCEP等利企惠企政策。

  “未来,我们将持续发力,不断延伸服务链条,在政策指导、便利通关、惠企减负等方面给予支持和保障。同时,我们也将深入挖掘综保区多元化发展的道路,培育‘专精特新’企业,结合综保区物流仓储、生物医药等产业特色,探索‘智保仓’监管模式,持续推动保税研发等新业态,助力外贸促稳提质,为推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准确、适配和有效的监管服务。”苏州海关驻吴中办事处主任孙威表示。据统计,2022年1至5月,吴中综保区实现进出口货值14157万美元,同比增长106.2%,增幅位列苏州地区第一。(文 王梓懿 朱夏娟)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