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长江边 依法守家园” 南京市江宁区司法局开展长江保护法进校园普法宣传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20 15:06:53

  为进一步推动全区中小学学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近日,南京市江宁区司法局联合中伦文德律师事务所、三山水上派出所、江宁街道新洲村,在江宁中心小学给五年级的195名同学上了一堂题为“我在长江边,依法守家园”的宣传教育课。

“我在长江边 依法守家园” 南京市江宁区司法局开展长江保护法进校园普法宣传_fororder_14

活动现场

  课堂以沙龙的形式开展,主讲人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的立法意义、主要内容、违法案例,并通过介绍实施禁渔禁捕、打击违法犯罪已取得的成就等,号召同学们“小手牵大手”共同加入保护长江志愿者队伍,以实际行动践行长江大保护。10名小志愿者代表在签名板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长大了也要当一名水上警察,守护长江。”“回家告诉爷爷不能去江边钓鱼。”“相信大家的努力会让我们天天都能见到江中的微笑天使——江豚。”互动环节中,孩子们畅所欲言。

  下阶段,江宁区司法局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守护好一江春水”,积极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进校园活动,培养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增强同学们热爱长江、保护长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文/图 鲍婷婷)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