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大咖齐聚宜兴市紫砂艺术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讲好中国紫砂故事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16 18:40:24

  6月15日,由中共宜兴市委宣传部、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指导,中国艺术研究院紫砂研究院、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和宜兴市紫砂九隽陶艺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紫砂艺术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杭州市举行。宜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秀芳,丁蜀镇委书记、江苏省宜兴陶瓷产业园党工委书记钱靖,宜兴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波,宜兴市文联主席夏侯岭,宜兴市茶促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范双喜等出席研讨会。

行业大咖齐聚宜兴市紫砂艺术高质量发展研讨会讲好中国紫砂故事_fororder_11

研讨会现场

  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此次研讨会邀请到全国各地工美行业大咖以及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中国美术学院、江南大学、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等方面的专家学者,专家学者们通过对紫砂行业的境况分析,提出实实在在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一个系统的“紫砂艺术高质量发展”方案。

  中国艺术研究院工艺美术研究所所长、紫砂研究院院长、二级研究员邱春林担任此次研讨会的学术主持。邱春林表示,集中研讨紫砂艺术高质量发展,就是要以个人、集体乃至整个行业的力量促进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繁荣昌盛,讲好中国紫砂故事。

行业大咖齐聚宜兴市紫砂艺术高质量发展研讨会讲好中国紫砂故事_fororder_12

紫砂艺术作品

  宜兴紫砂陶制作技艺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紫砂艺术继承了中国传统陶瓷的内在精神,既有扎实的传统技艺,又具时代的精神风貌。研讨会集中展示了当代中国陶瓷艺术家精湛的艺术造诣,呈现了一场中国陶瓷艺术的文化盛宴。

  现场,与会的专家学者和行业大咖纷纷围绕紫砂艺术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鼓励紫砂艺人承担起非遗项目和传承人责任,承担起传承中华文明以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重任。

行业大咖齐聚宜兴市紫砂艺术高质量发展研讨会讲好中国紫砂故事_fororder_13

作品展开幕

  研讨会之前,“亦步亦新 紫砂九隽创新作品展”在杭州恒庐美术馆开幕,共展出喻小芳、范伟群、史小明、蒋琰滨、毛子健、范泽锋、范建军、顾美群和蒋雍君9位中青年艺术家的紫砂艺术作品160多件,他们是宜兴紫砂艺术园地出类拔萃的中青年紫砂艺术家。

行业大咖齐聚宜兴市紫砂艺术高质量发展研讨会讲好中国紫砂故事_fororder_14

“亦步亦新 紫砂九隽创新作品展”开幕式

  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宜兴紫砂九隽陶艺有限公司董事长史小明在研讨会上介绍了紫砂九隽承担工艺美术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科学研究、国内外学术交流、公共宣传教育、社会服务以及保护知识产权等方面,希望团队对宜兴紫砂行业乃至整个陶瓷行业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文/图 宜萱)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