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城市建设者“五一”坚守岗位尽显劳模风采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01 15:52:45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5月1日早上,在中建三局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新馆项目现场,架子工黄自强等300多个工人师傅们专注着手中的“细活儿”,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新馆项目是中央级国家档案馆,建成后将成为南京市极富历史特色的“城市客厅”,将有效提升馆藏档案的保护利用水平,对推动历史文献研究和文化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南京城市建设者“五一”坚守岗位尽显劳模风采_fororder_图片4_副本

架子工黄自强

  黄自强来自贵州省赤水市天台镇的一个农村家庭,2009年,23岁的黄自强正式踏入了建筑行业,他说:“看着一座座大厦拔地而起,原本贫瘠的城市变得高楼林立时,我感受到了建筑背后的时代变迁,我找到了一份真心热爱的事业。”  

  2021年初,黄自强作为架子工班组长,正式参建了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新馆项目,听说是国家档案馆,他整个人都充满了干劲儿,“等档案馆建成了,我要带着儿子来南京瞧瞧,他爸爸参建的国家工程,我相信他一定会为爸爸感到自豪。”

  项目工期紧、任务重和标准高带来的施工难度和强度,使得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新馆项目成为挑战性很大的工程。架子工是建筑工地上一项危险系数很高的工作,不论是顶着近40度高温,还是寒风刺骨,他们都是脚踩2根钢管“悬空”作业。黄自强会仔细检查护具,确保安全帽、反光衣和安全带规范穿戴好,再进入施工现场,带领整个班组执行特种作业操作规程。

南京城市建设者“五一”坚守岗位尽显劳模风采_fororder_图片5_副本

黄自强专注作业

  从基坑施工到现在,为全力冲刺竣工目标,黄自强始终在自己的岗位上奋斗拼搏,他说:“今年劳动节,我和300多个兄弟们一样,选择留守工地。一方面想尽快建好工程,另一方面因为疫情要减少流动。听到我的想法,家人们都很支持我,让我在南京好好照顾自己。”

  黄自强是千千万万城市建设者的一个缩影,他们用执着和敬业助力城市建设,用汗水与坚守诠释劳模风采。中建三局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新馆项目党支部书记、项目经理赵威中介绍道:“二史馆项目建设以来,高峰期现场工人多达1000余人。我们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保安全、保质量并且保进度地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将二史馆项目建设成业主满意、经得起时间和历史检验的百年档案馆。”(文/图 董瑾)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