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高校繁花似锦
来源:现代快报网  |  2022-04-26 09:39:39

  三月花期至,四月花似锦。暮春时节,万芳吐蕊,南京城别有一番风味。颐和路的粉红蔷薇、碑亭巷的满墙木香、午朝门的簇簇绣球……金陵的春天在鲜花里绽放。近日,南京气温再次上升,南京的高校也沐浴在春光里,百花盛放,芬芳醉人。一起云赏南京高校美景,拥抱春日浪漫!

  东南大学

南京高校繁花似锦

△垂丝海棠

  在九龙湖校区教学楼、梅园宿舍区、四牌楼校区中山院前,垂丝海棠随风飘摇。开花后微向下垂,无比娇艳,盈盈可爱。

南京高校繁花似锦

△紫荆

  位于九龙湖校区纪忠楼,紫荆枝条嫩蕊点缀,紫色小花团团开放,像一片紫色的云霞拢聚在枝头上。满树的姹紫,清新明艳,是春天蓬勃生命力的无言象征,给东大校园更添了一份活力。

南京农业大学

  草长莺飞,春光正好。南农大白马教学基地则是一片春耕的热闹场景,一片片土地翻出新泥,一粒粒种子播进田间。

南京高校繁花似锦

△草业学院

南京高校繁花似锦

△师生正在进行葡萄疏果作业

  草业学院郭振飞教授团队通过理化诱变,结合系统选育的方法获得一系列绿肥作物,包括紫云英、苕子、箭筈豌豆的新品系,也有师生正在进行葡萄疏果作业。

河海大学 

南京高校繁花似锦

△绣球花

  “绣球花簇玉团团,翠叶琼葩秀色攒。”河海大学的“水之子”们也感受到了春日热情,河海园里,秀气、淡雅、嫩绿、素净的木绣球开得正好。

南京高校繁花似锦

△绣球花随风飘落

  朵朵白雪在绿叶中闪耀,格外治愈。古典与优雅并存,将校园的春色绽放到极致。

中国药科大学

南京高校繁花似锦

△珙桐

  春天的药大,美得令人心醉。江宁校区的药用植物园里,除了种植着许多药用价值极高的药材,还藏着一种“国宝级”的珍稀植物。其花绽放时,形似展翅飞翔的白色鸽子,又称“鸽子树”,每每成为园中最为灵动的风景。它的名字叫珙桐,属落叶乔木,是一种孑遗植物,曾经广泛生活于距今6500万年~180万年的第三纪。

南京高校繁花似锦

△珙桐又称鸽子树

  春末夏初,满树洁白的苞片酷似鸽子的两翅,紫红的花序如同鸽头,黄绿色的柱头又像鸟喙,花形酷似鸽子。清风拂过,“花瓣”垂动,恰似鸽群翻飞。

南京中医药大学 

南京高校繁花似锦

△湖中的黑天鹅

  “小杏仁”们最爱的风景,离不开湖里的两只黑天鹅。春天里,湖里的天鹅也“撒欢儿”。

南京高校繁花似锦

  蓝天白云下,一抹五彩的风筝在校园上空随风飘荡,与脚下的一片绿茵,相映成趣。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南京高校繁花似锦

△绿意盎然

  浮光跃金,静影沉璧,南信大天鹅湖边春风徐徐;书香弥漫,书声朗朗,远方的梦想化作少年意气,校园里每一寸目光触及的都是春天的足迹。

南京工业大学

南京高校繁花似锦

△紫藤花

  紫藤挂云木,花蔓宜阳春。在南工大的校园里,紫藤花浪漫绽放。一眼望去,烂漫夺目,一片紫,极其醉人。

南京高校繁花似锦

△紫藤花

  如今,紫藤花成了南工大一张靓丽的春日名片,这样的春日限定妆点了校园。

南京财经大学

南京高校繁花似锦

△月季花

  满园月季次第开,姹紫嫣红入画来。在南财的校园里,一片粉红色的月季沿着围栏盛放,变身花海长廊。(现代快报记者 李楠 舒越)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