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阅读融入城市每个角落 第十七届苏州阅读节开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22 18:37:06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苏轩):4月22日下午,第十七届苏州阅读节开幕式在线上举办。开幕式上,“书香苏州”代言人范小青、杨旭辉、张雪峰深情讲述“我与阅读”的故事,全国首张“苏州好书荐读·江南书单”、第十七届苏州阅读节155项重点活动陆续发布,4000份“家庭阅读福袋”开始发放,“苏州·阅读美好”春季短视频展示活动精彩启动……直播结束时,已吸引了107.4万人次“云”观看。

将阅读融入城市每个角落 第十七届苏州阅读节开幕_fororder_图片1_副本1

阅读节开幕 摄影 倪黎祥

  苏州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聘任了一批名人名家担任“书香苏州”代言人。开幕式上,“书香苏州”代言人、著名作家、江苏省作家协会名誉主席范小青,“书香苏州”代言人、苏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杨旭辉共同对话“我与阅读”的故事。苏州市优秀阅读推广人代表钱广霞(网名“多多”)深情讲述了“我是公益阅读推广人”的故事,令人感动。

将阅读融入城市每个角落 第十七届苏州阅读节开幕_fororder_图片2_副本

范小青(左)与杨旭辉(右)对话“我与阅读” 摄影 倪黎祥

  为了广泛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推进书香社会建设,苏州图书馆联合苏州日报报业集团、苏州市全民阅读促进会共同发布了“苏州好书荐读·江南书单”。据悉,苏州2022年将推出“江南书单”四季系列,当天发布的是“江南书单”第一季——“风雅江南”,推荐书目为《苏州党史人物春秋》《影响中国的虎丘》《长物志》《浮生六记》《江南文化丛书:江南诗 江南词 江南文 江南赋》《清嘉录》《说园》《陆文夫文集》《中国文化遗珍丛书·苏州卷·手艺苏州》《江南味道》。

  苏州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特意为市民准备了4000份价值50元的“家庭阅读福袋”,4月22日开始发放。主办方还准备了10本优秀电子书籍一起发放,供所有市民在线或下载阅读。

将阅读融入城市每个角落 第十七届苏州阅读节开幕_fororder_图片3_副本

苏州全民阅读 摄影 倪黎祥

  在第十七届苏州阅读节期间,苏州全市各单位、各阶层策划了众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阅读交流、阅读辅导和阅读引导活动,将在接下来的7个月时间里一一举办,进一步扩大苏州阅读节的群众参与度和社会影响力。155项重点活动中,由苏州日报报业集团、苏州工业园区公共文化中心联手举办的“苏州·阅读美好”春季短视频展示活动开幕式上拉开帷幕。而作为第十二届江苏农民读书节-苏州农家书屋千场主题阅读活动重点活动之一,2022年“我的书屋·我的梦”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也于当天发布。

  由苏州工业园区宣传和统战部、苏州工业园区何建明文学工作室共同策划,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何建明创作的《万鸟归巢》2022年将面世。苏州工业园区公共文化中心全新打造的2022“城市可阅读 全民享艺术”品牌季第二季“城市接力阅读季”的精彩内容也将正式展开,点燃“全城阅读接力热潮”。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