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国资委: 组织开展“‘四改一夺一争’保全年”专项行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4-14 14:48:24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2022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决战决胜之年。为加快推进国资监管、国企改革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近日,连云港市国资委结合“基层基础年”“合规强化年”“质效提升年”“三年合一”总体要求,部署开展“‘四改一夺一争’力保全年目标任务”专项行动。

连云港市国资委: 组织开展“‘四改一夺一争’保全年”专项行动_fororder_图片 1

  港控集团江苏筑3500方/小时绞吸船疏浚维泊位港池保障航道安全

  改变思路。针对全年有效时间减少、各项任务要求越来越严的实际情况,连云港市国资委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强化监管干在前、攻坚克难冲在前、服务发展做在前,做到“因时制宜、因时而变”,动态调整各项工作任务的推进计划,确保目标不变、靶心不散、任务不减。

  改进作风。连云港市国资委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持续开展“三进三创三解”活动,严格执行“日清日结”工作制度,提升工作效率,将按部就班的思维转变为主动作为的举措,做到高效率、快节奏、讲质量、重细节、勤反馈;严控会议规模、严控会议时间、严控发文数量,开能真正解决问题的“短平快”会议、发能真正解决问题的“短实新”文件。

连云港市国资委: 组织开展“‘四改一夺一争’保全年”专项行动_fororder_图片 3

  港控集团胶合板一季度运输累计完成112.2万吨、增幅16%,稳居全国沿海港口第一位

  改善举措。连云港市国资委紧盯今年5月底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既定目标,结合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30项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等,理顺风险防控、“提标对表、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合规强化和内外联动工作等专项工作机制,通过集中督查、动态会办、上门服务等多种形式,紧盯重点难点动态调度,紧盯时间节点定期评估,紧盯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推动各责任主体增强冲劲和韧劲,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按期完成。

  改革机制。连云港市国资委始终坚持“一盘棋、多张网”的原则,把国企改革、风险防控、重大项目建设等事项作为重中之重,学会“弹钢琴”,通过明确责任、交叉任职、跨部室组队等,集中优势兵力,全力做到重点工作创新创优、常规工作到边到位,全力实现年度各项工作同谋并举。

  夺回时间。连云港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距离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还有9个月的时间,全系统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紧紧围绕国资委重点工作推进的具体事项,用“马上就办”的作风起好“最前一公里”的头、走实“最后一公里”的步,全力把耽误的时间夺回来,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点。

连云港市国资委: 组织开展“‘四改一夺一争’保全年”专项行动_fororder_图片 6

  连云港港东方公司一批风电设备正在场地等待装船发运

  争取更大胜利。连云港市国资委树牢“坚持就是胜利,团结必定胜利”的工作导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盯重点、攻难点、破难点、疏堵点,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更强担当、更实作风、更高标准打好严监管、深改革、防风险、抓协作、促转型、强党建“组合拳”,以稳字当头、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态势为全市经济发展贡献国资国企力量。(文/图 霍松如 张煜晗)

编辑:韩小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