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积极为两业融合创新发展赋能
来源:新华日报  |  2022-03-31 09:46:42

  原标题:产业为要 项目为王 扬州积极为两业融合创新发展赋能

扬州积极为两业融合创新发展赋能

  近日,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印发通知,扬州16个项目列入省服务业重点项目清单。2022年扬州列省服务业重点项目有三个特点:一是生产性服务业项目占比创新高,16个项目中生产性服务业项目10个,占项目总数的62.5%,为扬州“十四五”生产性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项目支撑;二是科技研发项目“挑大梁”,10个生产性服务业项目中,除1个冷链物流项目和1个软件信息服务业项目外,8个项目均为科技研发项目;三是文化旅游项目成为生活性服务业项目主体,6个生活性服务业项目中,除1个商贸服务业项目外,包括北护城河文旅集聚区等5个广受市民关注的文化旅游和体育产业项目。

  位于广陵新城的宝胜(扬州)研发创新中心项目,是2022年扬州列省服务业重点项目清单中生产性服务业领域的代表。项目规划建筑总面积约1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高压超高压电缆及系统、海洋工程电缆、航空航天线缆及组件、电缆新材料新装备、电缆智能制造等高端线缆创新研发及技术咨询、工程设计、制造销售、安装运维服务平台,打造国家级实验室,建设高压超高压电缆新型研发基地。

  位于蜀冈—瘦西湖景区的扬州大运河(北护城河)文旅集聚区项目,是扬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有机更新总体方案中的重点项目。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特色文创街区、“云”艺术中心、自然研学基地、淮扬菜特色美食、无动力亲子乐园、国乐秀音乐剧等全产业链文旅产品。目前,北护城河清淤及周边环境提升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文汇阁片区建设项目将于近期开工。

  下一步,扬州市发改委将贯彻落实省发展改革委通知要求,根据市委市政府“攻坚突破年”工作部署,切实抓好项目推进实施,着力强化项目服务保障,加大重点项目扶持力度,推动新开工项目如期开工建设、在建项目加快投资进度,确保圆满完成省发展改革委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同时提前谋划项目储备,持续为扬州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新华日报 作者 扬发宣)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