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公安机关护航保障南通“菜篮子”稳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3-28 16:37:44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3月25日,南通市区最大的菜篮子——通农物流中心蔬菜区实行封控措施。南通公安机关迅速组织力量投入现场封控、护送人员和交通疏导等工作当中,并有力保障和维护临时交易场所“马路市场”的运行。

南通:公安机关护航保障南通“菜篮子”稳定_fororder_图片1_副本

南通公安机关保障和维护临时交易场所

  通农物流中心蔬菜区封控后,南通在附近的崇川路组建临时交易场所。3月27日,“马路市场”建立的第二天,南通市公安局崇川分局观音山派出所民警殷铭浩带领人员配合城管等部门工作人员核查驾乘人员的苏康码、行程码等信息,引导送菜的车辆有序进入“马路市场”。

  观音山派出所教导员潘亚运接到指令后,迅速带领人员赶赴通农物流中心与紫琅湖派出所人员一起开展封控工作。“最辛苦的是开展流调工作的人员,他们已经连续工作了30多个小时。” 潘亚运说。

南通:公安机关护航保障南通“菜篮子”稳定_fororder_图片2

核查驾乘人员的苏康码、行程码

  3月27日一大早,南通市公安局崇川分局副局长宋晓睿手机又响了起来,他顾不上身体的疲惫,马上又回到被封控的通农物流中心组织开展相关工作。宋晓睿说,接到南通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指令后,他们火速调集120名警力开展封控工作。同时组织44辆警车,配合将需要隔离人员有序安全护送到指定隔离地点。

南通:公安机关护航保障南通“菜篮子”稳定_fororder_图片3

南通交警疏散车辆

  “我们一天两班倒,24小时值守,凌晨3点是交通高峰。所有人在岗位上吃饭,休息在附近的宾馆,都不能回家。”3月27日,正在“马路市场”疏导车辆的南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王稳山说,从3月26日一大早,他就进驻通农物流中心周边封控区域,配合做好“马路市场”管理及人员查验工作。

  据悉,3月25日下午,南通公安交警部门就第一时间疏散通农物流中心周边世纪大道、静海大道、崇川路等路段的车辆,保证防疫车辆、人员通行,并根据指令,对周边道路进行封闭,至26日凌晨,所有管控设置即全部到位。为了防止冲卡等突发事件的发生,南通警方还抽调巡特警队员在现场参与值守,确保临时交易场所市场秩序良好,有效保证货源、控制车源、减少危险源,全力保障“菜篮子”。

  同时,南通公安还第一时间通过官方微信发布警方提示,明确指出,疫情期间,违反国家相关规定,哄抬涉及民生的物品价格牟取暴利的,将涉嫌违法甚至犯罪,公安机关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严厉打击。南通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接警指挥大队也迅速反应,要求接警员一旦接到此类警情,及时转递给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市场监管部门,全力确保“菜篮子”稳定。(文/图 苏锦安 曹钰华)

编辑:杨心怡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