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陈钢荣获“全省优秀农民工”称号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3-28 18:07:39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日,江苏省优秀农民工表彰名单出炉,无锡市滨湖区陈钢获得“全省优秀农民工”荣誉称号。陈钢是无锡微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研公司”)的磨工,出生于1981年,2002年毕业后进入微研公司,始终兢兢业业从事磨削加工、钻研精密磨削技术,尤其在硬质合金的精密磨削领域,业绩显著。

无锡市滨湖区陈钢荣获“全省优秀农民工”称号_fororder_3

“全省优秀农民工”陈钢

  陈钢曾参与多项技术改进和新品的研发、纸带模冲头研磨技术、镜面磨削技术、凸模成型磨削技术,解决了出口翅片模具零件的高效量产问题,帮助公司累计实现创汇500万美元,产品成功进入欧美市场;和同事共同研发轨迹磨削,解决了座椅导轨模具核心零件的高品质加工,目前微研公司的高端导轨模具已在多家世界知名汽车部件厂量产,累计实现产值超3000万元;多次获得公司年度优秀员工、技术标兵。

  作为磨削技术骨干,陈钢一直致力于新人的培养,至今已培养徒弟20多人,大多数成为部门的新生力量和技术骨干。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陈钢更是发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主动留锡过年,加班加点之余,还加入后勤保障志愿队,为疫情防控和公司生产贡献力量。

  广大农民工作为产业工人的主体,是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未来,无锡市滨湖区人社局也将多措并举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通过多渠道推荐岗位、多方式技能培训、多方位扶持创业等举措,积极拓宽农民工群体就业、创业渠道,确保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文/图 诸海东)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