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市总工会召开十六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2021-12-31 14:35: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张鹏):12月31日上午,苏州市总工会召开十六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回顾总结2021年工会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2年工会工作,动员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职工群众进一步凝聚共识、激发干劲,为加快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智慧和力量,在全市“十四五”发展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苏州市委副书记黄爱军出席并讲话。

苏州市总工会召开十六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_fororder_图片1

苏州市总工会十六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摄影 张鹏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温祥华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朱建春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温祥华同志代表市总工会十六届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替补了市总工会十六届委员、经审委员,表彰了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审议通过了《关于市总工会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苏州市总工会召开十六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_fororder_图片2

表彰仪式 摄影 张鹏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在市委和上级工会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当好职工群众的引路人、代言人、娘家人,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为苏州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22年苏州工会工作将不断加强对职工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向基层和职工延伸,强化宣传舆论工作;充分发挥产业工人在经济建设主战场中的主力军作用;推动改革向纵深推进,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不断强化职工技能素质提升;以全局观念和系统思维谋划推进工会改革,聚焦“三新”经济领域,广泛组织新就业形态群体入会建会,深化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建会,努力扩大工会有效覆盖,推进新时代职工之家建设,不断激发基层工会活力;切实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保障广大职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维护和发展职工劳动经济权益,构建以精准帮扶为重点的服务职工工作体系,切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升工会系统党建工作质量;突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强化正风肃纪,进一步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