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常州天宁谋划民生福祉 推进共同富裕
2021-12-31 15:18: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苏常轩):正值2021年底,全力冲刺一整年的常州市天宁区,让工作生活在这里的人们享受到了幸福快乐:老年人在家门口新建成的“口袋公园”里健身,孩子们在“双减”下的课后服务班里培养着自己的兴趣爱好;大板房产权置换新房的居民,选到了自己心仪的新房,老旧小区部分住户,已经坐上了新加装的电梯;一个个项目,纷纷扎根天宁各大产业园,一批批人才,入住天宁各类型人才公寓。

常州天宁谋划民生福祉 推进共同富裕_fororder_图片3

锦绣天宁风貌 摄影 苏常轩

  近年来,天宁着眼于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生活品位,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既要“做蛋糕”,也要“分蛋糕”

  “只要打开电脑,就能‘一屏统管’整个车间里的每台机器、每个参数,还能实时查看所有生产流程。”在亚东科技,全国纺织行业首家以1:1比例建设的“数字孪生工厂”染色生产线正式投入使用,实现了从“代替人”到“协助人”的数字赋能。

  工业互联网产业,吸引了航天云网、海尔卡奥斯等一批行业龙头,国家级“一平台两基地”成功落户运营;检验检测认证产业,汇聚了瑞士SGS、英国天祥、上海悦亿等国际知名企业;网络视听游戏产业,全省首批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基地建成投运……天宁积极主动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大力发展以“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代表的“三新经济”,聚集上下游生态企业近400家,纳税销售超300亿元,实现了产业层次由低变高,由量转质的转变。

  今后,天宁区将积极贯彻落实“532”发展战略和区委“3511”发展战略,继续把“三新经济”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和突破口,全力打造“长三角三新经济高地”,为“共同富裕水平显著提升”打下坚实经济基础。

  既要“振兴”,也要“治理”

  年底发放大米,是牟家村为本村户籍人口提供的福利之一。此外,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意外保险、失地农民保险、第四年龄段福利补贴、重阳节老年人慰问补贴、优秀学生奖励、新生儿补贴等保障措施,让每年每户享受到的福利金额都在万元以上。

  牟家村作为天宁区乡村振兴的样板,正在促进共同富裕不断从“喊口号”走向现实。近年来,天宁乡村振兴按下快进键,勾勒出美丽乡村好图景。查家湾、牟家村、丰北村市级美丽乡村盛大开园,舜山小镇、知青农场等一批三产融合项目相继落地。天宁区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成美丽宜居乡村20个,围绕黄天荡、寺墩遗址等人文资源,实施一批保护开发项目,特别是抓住江南水乡古镇联合申遗契机,把焦溪古镇打造成为常州的水乡地标。

  作为全国唯一入选国家级城乡融合发展改革试点的县区,12月3日,天宁区率先发布《打造现代化城乡治理样板的实施方案》,统筹推进“空间治理、生态治理、文化治理、民生治理、社会治理”五大工程,先行先试、创新创优,打造“现代化城乡治理样板”,让城乡生活不再有明显的质量落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