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张家港爬楼机、升降机让残疾人“无障碍”逛公园
2021-12-31 18:18: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苏港轩):近日,为了让残疾人“无障碍”逛公园,张家港市残联在张家港公园内改造的爬楼机和升降机已正式投用,获得了残疾朋友的好评。

  郭秋妤是一名肢体残疾人,近日,她在张家港公园保安的辅助下,完成了公园“无障碍”体验。在通往公园湖心岛的小桥上,郭秋妤首次体验了爬楼机,她将电动轮椅行驶至爬楼机平台,系上安全带,跟随提示音操作按钮,爬楼机缓缓上行将她载至桥上。随后,郭秋妤又以同样的操作下桥,顺利进入湖心岛游玩。

  “无障碍”逛公园,这不仅是郭秋妤的心愿,也是张家港市残联近年来不断推进城市无障碍环境综合提升工程的目标和方向。2020年,张家港市残联在征集无障碍环境综合提升项目过程中,不少残疾人提出,在张家港公园游玩时,想要前往湖心岛和竹林书屋时,因为楼梯、台阶而导致不便。为此,张家港市残联将爬楼机和升降机的改造纳入2021年的民生实事项目,不仅在通往湖心岛的小桥和竹林书屋的北侧安装了爬楼机和升降机,还在公园内新增了无障碍坡道、第三卫生间、导览机和语音提示系统,将对残疾人的关怀落到细节处。

  除了方便残疾人,爬楼机和升降机还能满足一些老年人、婴儿车的出行需求。张家港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爬楼机和升降机目前已经投入使用,公园管理处在设备旁边设置了指示牌,指导游客如何操作以及遇到突发情况后的应对措施,游客在使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也可向公园的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