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东航江苏公司金牌乘务长府颖:真情服务暖客舱
2021-12-30 17:00: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感谢您搭乘中国东方航空航班,下次旅途再会。”2021年12月1日,MU2805南京天府航班飞机平稳落地,东航江苏公司乘务长府颖一如既往地站在廊桥口与旅客们一一道别。此时,一对抱着孩子的年轻夫妇特意留到最后下机,就为了来到府颖面前再次诚挚感谢。

东航江苏公司金牌乘务长府颖:真情服务暖客舱_fororder_轻松一刻(左五:府颖)

东航江苏公司乘务长府颖(左五)与同事们

  航班上,一对年轻夫妻怀里抱着的孩子突然哭闹不止,这对新手爸妈开始手忙脚乱地哄孩子。但是,孩子不仅没有停止哭闹,反而哭声越来越大。此时,坐在同一排的旅客按了呼唤铃,在旁边帮助一家三口的乘务员立刻转身询问。只见该男士神色疲惫地和乘务员说:“我有严重的焦虑症,你知道什么是焦虑症吗?”年轻的乘务员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一时间也没反应过来。

  乘务长府颖是东航江苏公司客舱服务部的一位资深乘务长。了解情况后,府颖拿出了机上配备的儿童折纸和自己用铅封编成的小玩具,来到了带孩子的一家三口旁边。为了避免安抚孩子的时候伤到她,府颖周到地取下了自己的姓名牌。在征求孩子父母的许可后,府颖将孩子抱到自己的怀里,轻声安抚后用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玩具成功转移了孩子的注意力,孩子立即停止了哭闹,这可把夫妻俩高兴坏了。府颖告诉孩子父母,自己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对于哄孩子是有些经验的。

  随后,府颖又来到了同一排按呼唤铃的旅客身边,并为他提供了机上各类书报杂志。为缓解其焦虑的心情,府颖与他拉起了家常。起初,该旅客并未过多回应,府颖主动为其介绍飞机上的娱乐设施设备。渐渐地,该旅客的话变得多了起来,紧锁的眉头也舒展开来。随后,他又在乘务员的引导下拍了舷窗外的风景,原本焦虑的心情得到了缓解。

东航江苏公司金牌乘务长府颖:真情服务暖客舱_fororder_府颖和小旅客在一起

东航江苏公司乘务长府颖(左)与小旅客们

  其实“乘务员”这个身份,已经与府颖相伴21年,她从最初青涩懵懂的乘务学员逐步成长为经验丰富的金牌乘务长、乘务教员、乘务检查员,21年的飞行时光也让她从一个懵懂的女孩成长为一位温柔和善的母亲。已有两个孩子的她,每次航班发现有小旅客时,都会用视如己出地开展真情服务,总会成为同事间的佳话。

  截至目前,府颖累计带飞学员超过70人,积极发挥着“传帮带”作用。在不少新学员眼里,府颖是工作中的严师,生活中的知心大姐姐。在带飞过程中,她严抓纪律管理和安全红线意识,注重实操教学、言传身教。生活中,她又将师徒情谊化作亲情,热忱帮助青年学员解决生活中的困惑。

  疫情期间,已有十四年党龄的府颖乘务长始终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奋战在一线。她常说:“党员乘务长有着双重身份,不仅需要自身业务能力强,还需要带领同事们一同完成好各项任务。”

  多年来,府颖日复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专业精神和敬业奉献温暖了广大旅客,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民航精神。(文 王思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