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北大街街道:突出三个“有力”开展“护苗”专项行动
2021-12-24 15:42: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为持续推进“护苗2021”专项行动,着力深化2021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成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落地落实,2021年以来,无锡市梁溪区北大街街道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以“护苗”品牌宣传、“护苗”工作站建设、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管理、网络治理为抓手,深入推进全区“护苗2021”专项行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护苗”行动,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有力扩大“护苗”品牌影响力。街道“扫黄打非”办公室积极创新宣传方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有力打响“护苗”品牌。街道以“绿书签行动”为抓手,传递“扫黄打非”正能量,结合4月23日“世界读书日”,组织社区开展“全民阅读”“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设计制作“绿书签”并张贴宣传公益广告,持续擦亮“护苗”品牌。街道在辖区学校举办“绿色阅读”读书分享会,组织观看《护苗·网络安全课》,结合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护助少儿成长;组织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邀请退伍老兵讲述红色故事,引导广大学生在绿色阅读中厚植爱国情怀。

无锡北大街街道:突出三个“有力”开展“护苗”专项行动_fororder_图片8

青少年学党史

  街道强化建设、组建阵地,有力发挥“护苗”工作站教育引导作用。街道依托“扫黄打非”基层站点、电影院及志愿服务队伍,通过群防群治,共护未成年人成长环境;组织社区宣传员、信息员、出版物经营业主参加“扫黄打非”培训,强化基层干部群众“扫黄打非”意识;积极采取街道“‘扫黄打非’办公室+基层站点+综治网格员”的“1+1+1”模式开展监管巡查。

  集中整治、加强管控,有力维护未成年人良好成长环境。街道加大出版物市场整治,净化未成年人学习文化环境;对出版物市场进行集中清查,重点对出版物集中销售点、报刊亭、校园内及周边场所的“口袋本”图书、卡通漫画、游戏卡等进行清查,有力维护了未成年人学习、生活的良好成长环境。街道加强网上巡查管控,清朗未成年人网络生态环境,协助网信部门监管整改风险网站,同时,重点整治辖区网吧以及居民网上涉历史虚无主义、涉黄涉非、涉低俗等有害信息,深度清理有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网络内容,引导未成年人养成良好上网习惯。街道通过向居民发出“积极参与‘扫黄打非’,举报违法行为,安全文明上网,自觉践行健康文明新生活”的倡议,号召大家共同抵制各种低俗社会现象,清除“文化垃圾”,构建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文 北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