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氢能自行车系统”在常州投运 “一口气”能跑70公里
2021-12-23 21:44: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李娜):12月22日,“氢能自行车系统”在常州市区正式投入运行,常州进入了氢能时代。

“氢能自行车系统”在常州投运 “一口气”能跑70公里_fororder_图片13

投放的氢能自行车 摄影 李娜

  氢能自行车与常州城市公共自行车、共享电动助力车系统有机融合,市民通过永安行APP扫码租车,就能骑上科技感环保力十足的氢能自行车,成为首批“尝鲜”用户。

  “此次投放的氢能自行车就是在自行车上增加了氢气发电机和储氢器,氢气发电机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燃料电池,当氢气喷射到发电机的特殊膜上在氧气的作用下形成了电流,电流再驱动自行车的电机运行。”永安行的工程师介绍。该款氢能自行车采用新材料、新技术和新工艺,储氢0.5立方米续航70公里,最高时速23公里/小时,人工换氢仅需5秒钟完成。首批氢能自行车将投放在常州主城区各公交、地铁、医院、商超等人流量密集站点,与当地有桩助力车站点进行有效融合,收费标准为2元/20分钟。

  永安行氢能自行车项目运营负责人李品三表示,每辆氢能自行车上都有一个储氢器,当氢气供应不足时,永安行的运营boss平台就会提前告诉运维人员进行换氢,运维到达现场仅需1分钟时间完成换氢。

  “为了解决储氢安全问题,我们研发出低压储氢器并形成了标准化规模生产,不但让储氢压力由原先的30Mpa下降到2Mpa而且储氢器的容量提高了40%,使得在整车安全性大大提高的前提下骑行里程也大幅提高,换氢仅需5秒钟,运营效率也大大提高。”永安行董事长孙继胜表示。

  早在2017年底,永安行就在布局“氢能源”,面对氢能自行车产品难以市场化的困境,永安行积极提升产品的技术深度和智造水平。预计到2022年底永安行的生产规模将超万辆氢能自行车制造成本会接近锂电动自行车的成本,由于燃料电池的寿命长于锂电池的寿命而且更安全环保,氢能自行车的性价比和生命力一定会超越电动自行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