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南京大学牵手江苏重点高中共建教育博士与硕士实践基地
2021-12-23 21:43: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12月22日,南京大学教育博士与教育硕士实践基地签约仪式以及高校——高中合作(简称“双高合作”)校长论坛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举行。南京大学副校长王志林、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祁寿东,以及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南京外国语学校、南京大学金陵中学等省内17所重点高中的校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王志林在致辞中指出,此次签约是南京大学对国家所提出的“高水平综合大学办教师教育”之政策的积极回应和务实推进,也是继2019年南京大学成立陶行知教师教育学院的创举后,学校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并主动进行改革创新的又一生动体现。

南京大学牵手江苏重点高中共建教育博士与硕士实践基地_fororder_图片9

王志林致辞

  王志林强调,实践基地的创建,搭建了一个相互合作和彼此研讨的平台,是在“南京教育高质量发展创新示范区”推进过程中,拓展构建大学与中小学高品质合作和协同发展的更具层次性、更具丰富性的实践样态,将为江苏和全国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南大方案、贡献南大智慧以及交出南大答卷。

南京大学牵手江苏重点高中共建教育博士与硕士实践基地_fororder_图片10

祁寿东讲话

  祁寿东表示,南京大学教育研究院·陶行知教师教育学院与省内17所优质中学签约共建实践基地,是深入共建教育高质量发展创新示范区、为教育人才培养集聚资源和优化路径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深化校地融合,推动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协同发展的探索实践。

南京大学牵手江苏重点高中共建教育博士与硕士实践基地_fororder_图片11

葛军讲话

  南京大学实践基地代表、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葛军表示,理论与实际的融通才是做教育的本源,教育研究生本就有厚实的基础、广阔的知识面以及与时俱进的学习之心。葛军期待陶行知教育学院的同学们用规范的意识和扎实的业务为实践基地学校带来青春生长的品质。

  随后,南京大学教育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操太圣宣读首批17所中学实践基地名单;南京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王运来与各中学校领导逐一签署“共建南京大学教育博士与教育硕士实践基地”协议书;王志林和与会中学校长们为“南京大学教育博士与教育硕士实践基地”揭牌。

南京大学牵手江苏重点高中共建教育博士与硕士实践基地_fororder_图片12

签约仪式合影

  签约仪式后,“双高合作校长论坛”举行,合作双方围绕如何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以及如何构建实践基地的创新举措进一步展开研讨。(文/图 管艺添 佘静 王红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