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东航江苏公司:持续推进安全管理工作 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021-12-20 19:46: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年来,按照民航局和东航集团安全工作要求,东航江苏公司持续深入落实“三个敬畏”常态化教育、安全从业人员作风建设和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开展安全基础管理工作,顺利完成春运、两会、进博会、“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医疗队伍及防疫物资运送、建党100周年安全运行等运输保障任务。

  以“思想”为先导 提高安全工作政治站位

  东航江苏公司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通过持续学、深入学、反复学,不断提升干部的政治站位和员工的思想认识,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持续开展多项主题活动,通过员工签订履职责任书、评选安全工作“每月贡献之星”等,有力推动民航安全工作在公司落实落细落地;组织全员学习观看电视专题片,切实增强从业人员安全生产的自觉性、主动性和持久性。

  以“制度”为纲要 规范安全工作运行

  东航江苏公司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建设,依据民航局规章、东航股份《安全管理手册》《安全管理程序和规定》最新内容,先后出台和修订了多个重要安全管理文件和程序,对《运行管理手册》安全管理部分的28个程序进行了修订发布,进一步明确了各项安全管理工作流程和各级人员的安全职责;构建完整的安全责任体系,先后发布《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安全类绩效考核实施细则》《安全管理评审工作实施细则》《“安全红线”标准》等重要管理制度,使安全监督、奖惩考核更加贴合运行实际需求和行业主流安全理念。

  以“预防”为主线 筑牢安全工作防线

  东航江苏公司结合自身实际运行情况,对安全态势和风险隐患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分析研判,制定和实施了多项针对性措施,实现了精准防范化解各项风险隐患,切实防止小隐患演变成大问题,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按照安全生产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安排,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发布江苏公司重点隐患控制清单,涉及跑道安全、空中相撞和可控飞行撞地等重点内容;通过现场检查、员工报告和不正常事件分析等渠道及时排查和发现存在隐患;动态更新隐患问题和管控情况“两个清单”,定期汇总和通报隐患排查治理情况。

  以“创新”为驱动 转变安全工作方式

  东航江苏公司始终注重科技手段应用,注重安全管理创新,通过对飞行运行过程中产生的QAR译码和驾驶舱语音的获取,秉持实事求是、尊重个人隐私、保密的原则,认真开展飞行人员技术水平及作风能力数据分析,定期对具体数据进行分析和通报,对整体数据偏离度和波动性较大人员进行重点关注和提示,减少违规事件的发生;深挖运用安全大数据,通过对运行数据的收集分析,围绕飞行、机务、运控、客舱、地服、航卫和组织管理7个维度开展安全绩效指标监控,设置了174项监控指标,通过月度、季度数据监控,趋势性掌握公司安全运行态势。

  以“监察”为手段 提高安全工作质量

  东航江苏公司坚持深挖问题隐患,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组织开展安全审计、检查工作,2016年至今,平均每年开展公司级安全审计12次,每月深入一线开展安全检查4次,对于在检查和运行中发现的各类典型问题,在安全周例会、月度安委会上予以通报;对照行业通报问题主动进行自查自纠,根据局方通报的各辖区内安全隐患及风险开展对照自查工作,针对自查发现的同类问题制定措施并落实整改。

  未来,东航江苏公司将不断深入贯彻落实民航局和东航集团各项安全工作要求,围绕“居安思危、以人为本、精细严谨、追求卓越”的安全文化核心理念,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安全运行管理,确保安全运行态势持续平稳可控。(文 魏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