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宜兴全方位打响陶都旅游品牌
2021-12-15 16:48: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2021年以来,宜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创了文体旅高质量融合发展的新境界。

  宜兴全域旅游总入口荣获2021年度“江苏省智慧文旅示范项目”,是无锡市各板块中唯一上榜项目;成功组织雅达·阳羡溪山小镇中心街区申报并荣获“首批省级旅游休闲街区”殊荣;突破名额限制,组织张渚镇省庄村、湖父镇张阳村和西渚镇横山村创建成为江苏省乡村旅游重点村;白塔村和蜀山古南街成功申报江苏“运河百景”标志性运河文旅产品名录,宜兴山笙石民宿获评2021“水韵江苏网红打卡地”。

  宜兴市加快推进“十四五”时期全市重点规划《宜兴市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努力做好全域旅游提升的顶层设计,为今后宜兴全域旅游发展迈上新台阶提供了政策保障。面对疫情对旅游产业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宜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积极组织旅游企业和乡村旅游重点村争取省级纾困资金,并高效组织开展《关于促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试行)》政策兑现工作,两批共20个申报项目符合奖励政策,金额共计342.24万元,有效提振了宜兴市文旅行业信心。

  宜兴市高质量完成宜长高速张渚服务区建设工作,成功打造高速上的“网红服务区”,成为全域旅游公共服务体系的新亮点;积极推进“厕所革命”,对旅游厕所开展数字化提升,大幅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水平;全面提升智慧旅游建设,全市各景区景点实现线上分时预约,年卡实现人脸识别,助力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效果;春节推出免费游宜兴活动,仅7天预约成功16.15万张门票,惠民金额达658.6万元,全年为各类旅游企业引流超200万元,善卷洞风景区和竹海风景区智慧景区建设成功获得江苏省文旅纾困奖补资金。

无锡宜兴全方位打响陶都旅游品牌_fororder_图片2_副本1

景区做好防控措施

  一方面,宜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借势新媒体平台,让宜兴旅游线上“走红”,在8月,借势热剧《你是我的荣耀》,与新浪旅游合作推出“你是我的荣耀看完想去宜兴”“荣耀夫妇家乡同款打卡地”“于途肖奈都是宜兴人”等话题,频频冲上热搜;精准实施“城市名片”项目,持续做好线上营销宣传推广,累计发送信息超1000万条;全新开通“全域旅游在宜兴”视频号,全年原创视频94条、原创微信及微博263条,阅读量突破20万,立体营销打响陶都品牌。

  另一方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宜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实施线下实地精准推广宜兴文旅,为深入贯彻落实宜兴市委、市政府“深耕上海”战略,聚焦南京、北京、深圳和上海等重点城市,以“游陶都宜兴 享陶式生活”为主题举行宜兴文旅宣传推介活动,组织举办宜兴文旅南京推介会暨百年风华百名高工捐赠作品展等;举办宜兴文旅与长三角一体化旅游联盟战略签约仪式,吸引长三角地区近百家旅行社来宜兴开展旅游线路勘察;推出长三角之心“走心之旅”精品旅游线路,开启了优化整合长三角文旅资源、全面推进区域文旅合作的崭新局面;海南省、镇江市、南京市江宁区和启东市等多个省市的考察团来宜兴考察学习全域旅游发展的经验做法,展示了宜兴市文体旅融合发展的新面貌。(文/图 宜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