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市锡山区:专业高效救护服务为群众健康筑起“生命保障线”
2021-12-13 15:51: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为了更好地扩大急救网络体系覆盖面,满足辖区居民健康需要,无锡市锡山区于2020年新建120急救网络羊尖分站和东北塘分站两家急救网络分站,全区共建成7家120急救网络分站,为院前急救赢得宝贵时间。一年来,两家新建的急救分站安全运行,救护车累计出车5200车次,医护人员24小时不间断在岗,用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打通生命通道 护佑群众健康

  家门口120急救网络分站的建立,极大缩短了病患的抢救时间,为周边群众打通了一条高效、便捷、安全的急救绿色通道,为辖区居民的生命健康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保障。

  9月的一天早上,羊尖急救分站接到120指挥中心下达的一项紧急任务——“区内某医院有一孕妇需要紧急转运”。途中,急救医生与现场人员电话联系,进一步了解产妇目前状况:在医院停车场的一辆汽车内,一名无家属陪同的产妇紧急娩出一名婴儿后出现出血情况。拨打急救电话时,产妇有失血性休克倾向、婴儿有窒息倾向,现场医务人员已经做了初步处置。急救小组10分钟内到达现场,立即为产妇开通静脉通道、吸氧、心电监护,并及时通知其丈夫。转运路程中,医生一路密切观察产妇生命体征,护士全程怀抱婴儿,让婴儿保持呼吸道通畅,不到20分钟就把母婴安全送达上级医院。

  加强体系建设 提高急救能力

  健全和完善120急救网络是医疗卫生健康事业重要的组成部分。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提高急救工作的成功率,锡山区根据区域规划,按照就近、安全、迅速、有效的原则,高起点定位、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作,按照标准配置基础设施,对急救医务人员及辅助人员分批分次规范化培训,区内现有7家分站均纳入无锡市120急救中心统一调度指挥系统。

  依托120急救网络分站这个阵地,各医疗卫生单位不断加强院前医疗急救体系建设,提高医疗急救服务能力,全力以赴为急危重症患者赢得更多宝贵的时间。为了更好地提升急救网络体系建设水平,各医疗卫生单位在加强急诊科建设的基础上,充实精干医护力量到院前急救团队,保障24小时急诊急救无缝对接;加强联合协作,建立急救联动机制,做到信息上下联通、转诊绿色通道畅通、药品保障供应互通,打造上下联动的胸痛急诊救治通道,黄金救治时间进一步缩短,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文 黄周丹 孙燕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