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2021“苏州师说”融媒思政季党史教育专场落幕
2021-12-13 11:31: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苏轩):12月10日,由苏州市教育局和苏州广播电视总台主办、名城苏州网承办的2021“苏州师说”融媒思政季党史教育专场收官。

  苏州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赵鸣,苏州广播电视总台党委委员、副台长王晓雄,苏州市教育局统战与群工处处长江莉,名城苏州网总编辑金磊、苏州市教育局团委书记王超出席活动。

  活动自2021年4月底启动以来,吸引了苏州全市百余所学校1400多名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在全市教师中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涌现出了一批信仰坚定、思维创新的思政教育新生力量。经过线上海选、线下演讲层层选拔,最终15名青年教师脱颖而出,站上了总决赛舞台,为大家带来一场兼具厚重历史底色和昂扬青春激情的演讲盛会。

2021“苏州师说”融媒思政季党史教育专场落幕_fororder_图片6

苏州工业园区星澄学校的赵程青获得冠军 摄影 苏轩

  在决赛现场,选手们风格迥异,他们将党史元素融入幼教课堂、英语课堂、化学课堂……深入探索课程思政,生动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以及在苏州留下的红色足迹和革命故事,从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思政养分,引导广大师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

2021“苏州师说”融媒思政季党史教育专场落幕_fororder_图片7

部分获奖老师合影 摄影 苏轩

  经过激烈的比拼,来自苏州工业园区星澄学校的赵程青获得2021“苏州师说”总决赛一等奖。来自太仓市沙溪镇第一小学的杜秋萍、苏州市实验小学校的郭勇获得二等奖,相城中学的王晓钐、相城区陆慕高级中学的陈志为、苏州工业园区景城学校的金雨亭、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山湖花园小学的郭炎孙获得三等奖,顾丹凤等8位老师获得优胜奖。

  另外,黄金君等15位老师获得“新锐演说家”称号,苏莹莹等25位老师获“新锐演说达人”称号,吴佳卉等50位老师获得“最具网络人气奖”,张沁馨等10人的教案获评“优质党史微课教案”。

  自2018年以来,“苏州师说”活动已历经四届,累计超过4000位老师报名参赛,挖掘和培养出一大批理想信念坚定、思政教育能力突出、业务素质过硬的优秀教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