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打好为民服务组合拳 苏州相城度假区(阳澄湖镇)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2021-12-08 20:31: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赵继刚):苏州市相城区度假区(阳澄湖镇)旅游管理部秉持“文旅发展为民”的理念,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深入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打好“产业发展为民、综合管理利民、特色文化惠民”组合拳,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苏州阳澄湖旅游集散中心、苏州市相城区阳澄渔歌演唱团分别进入“最美公共文化空间”和“优秀群众文化团队”培育对象,旅游管理部结合度假区(阳澄湖镇)争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总体目标,制定以全域旅游、文旅融合及产业发展为具体实施路径的文旅产业发展规划,明确“十四五”期间度假区(阳澄湖镇)文体旅发展的总方向。

  旅游管理部制定《关于实施度假区(阳澄湖镇)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配套扶持政策(试行)》,从而吸引更多优质文旅项目入驻。欧野耕读园获评苏州市旅游创新产品(业态),合园别院获评苏州市精品民宿。阳澄湖大闸蟹馆、国际艺术交流中心和喜溪民宿完成前期工作,预计12月中下旬开工。

  旅游管理部规范农家乐管理,出台《度假区(阳澄湖镇)农家乐综合管理内部实施细则(试行)》,全面系统地开启农家乐规范化管理;以日常检查、节假日重点检查、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月”活动相结合的方式,检查并“回头看”农家乐1000余家次,发现并整改问题2000余条,90余家食品经营许可证到期的农家乐成功换证,农家乐整体达标率已达85%以上,有效促进了农家乐健康有序发展。

  旅游管理部对辖区范围内的农家乐、民宿、网吧、歌舞娱乐场所等在进行疫情防控培训及先期的工作部署后,采取不定期抽查等方式,严格进行监管。

  圣堂庙会成为苏州市唯一进入国家第五批非遗名录的项目,度假区(阳澄湖镇)成功举办2021圣堂庙会。旅游管理部仔细排摸和梳理传统技艺,完成了蟹宴制作技艺、湘城鸡汤碗制作技艺、青团制作技艺区级项目非遗申报和阳澄渔歌、蟹宴相关人员的区级传承人申报。

  旅游管理部积极组织开展文旅活动,以群文惠民为理念成功举办两场“遇见春天 乐潮无限——阳澄湖春季‘撒野’召集令”活动;以沈周文化为引领,高水准举办“蟹逅江南岸 最念阳澄湖”——2021年阳澄湖文化旅游节暨第五届沈周文化节及系列活动;以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旅游管理部串联度假区(阳澄湖镇)春季旅游资源,打造出2条春季精品旅游线路,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少儿精品节目《蟹乡娃娃》获得苏州市群文“繁星奖”银奖,全面提升了度假区(阳澄湖镇)在“江南文化”话语体系中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旅游管理部充分挖掘度假区(阳澄湖镇)以“江抗精神”为代表的红色文化,将阳澄湖地区抗日斗争史迹陈列馆、阳澄湖旅游集散中心、初心号游船、“海棠花红”党建文化主题公园串连成线,精心打造红色旅游线路,与湘城小学合作建成“红色渔歌音乐课堂”,面向周边居民举办30余场“唱百首红色渔歌 演百段红色戏曲”演出,惠及群众数千人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