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江苏各地组织丰富多彩的宪法宣传活动
2021-12-05 14:03: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赵春晓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江苏省各地各部门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宪法宣传活动主题,结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宪法宣誓、宪法公益广告“万屏展播”、宪法宣传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网络、媒体集中宣传等9大主题活动。

江苏各地组织丰富多彩的宪法宣传活动_fororder_05FB3A81-AB83-40DE-80E5-0206C18CDCC5

宪法宣传进学校 供图 江苏省司法厅

  12月3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司法厅、省法宣办等部门联合举办的宪法公益广告征集评选结果揭晓。获奖作品将依托全省各地各级普法网站、两微一端等平台,以及公交、地铁移动屏、户外电子显示屏、楼宇视频等阵地,实现滚动播放,形成传统媒体以及新媒体矩阵集中宣传宪法的强大声势。中共江苏省委新闻网、江苏党建网、“法润江苏”普法平台、江苏司法行政在线将同步发布“宪法公益广告”资源,供各地下载使用。

江苏各地组织丰富多彩的宪法宣传活动_fororder_8180D27F-BADA-4410-996C-98D4CAC5D74A

宪法宣传进车站 供图 江苏省司法厅

  12月3日上午,全国中小学生“宪法晨读”活动江苏分会场在南京致远外国语小学乐山路校区举行,有200多名师生代表同步北京主会场,参加升旗仪式、诵读宪法条文,让孩子们在庄严的仪式感中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省教育厅法规处负责人介绍,除参加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及第八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外,江苏省中小学校还将组织召开一次法治主题班会、举行一次法治主题升旗仪式、观看一部法治教育片、学唱一首法治歌曲、编辑一期法治黑板报等“五个一”法治教育活动,突出宣传宪法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培育青少年学生的宪法意识、国家意识、规则意识。

江苏各地组织丰富多彩的宪法宣传活动_fororder_19E48D99-8889-4511-9AB3-1C1665994805

宪法宣传进企业 供图 江苏省司法厅

  12月2日下午,泰州市“法治宣传月”启动仪式暨“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誓活动在兴化举行,来自泰州全市300余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全体肃立,开展宪法集中宣誓。昆山市法宣办、司法局利用“3D建模技术+VR虚拟现实技术”,搭建“昆山市法治文化示范点云展厅”,实现对全市6个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和34个苏州市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的720°互动展示。

江苏各地组织丰富多彩的宪法宣传活动_fororder_89AB4EAD-89C0-459C-ABC2-2569B6F4C6B9

网上直播宪法宣传 供图 江苏省司法厅

  泰州、昆山等地,仅是全省各地开展宪法宣传活动的一个生动缩影。全省各地各部门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立足自身实际,精心编制活动方案,周密进行工作部署,把集中宣传活动与经常性的宪法宣传有机结合,制作刊播公益广告,组织一系列特色鲜明、群众参与度高的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广泛深入报道宪法宣传活动,把宪法精神融入群众日常生活。(文 宋春辉 朱远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