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市惠山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徐静超:以奔跑姿态书写担当故事
2021-12-03 18:41: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她从检十一年,辗转刑事检察、未成年人检察、经济犯罪检察等条线,经办的多起案件入选省级以上典型案例。

  她被评为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江苏省“新时代检察官”,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更是新晋无锡市党代表。

  她就是无锡市惠山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徐静超。阅卷超细腻、工作超给力、为人超温暖,加上名字中有个“超”,同事们亲切地称她为“超女”。

徐静超:以奔跑姿态书写担当故事_fororder_图片18

惠山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徐静超

  “未”爱守护,激情燃烧“小宇宙”

  办理未成年人案件时,徐静超时常觉得自己很“燃”。“看到孩子们的伤痛,心里就像撒了一把火,我想尽自己最大努力为孩子做些什么。”徐静超说。

  为了从源头上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她打造“十字双桥”亲职教育模式,开展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专项整治,举办“检爱零距离·惠佑未来”法治进校园巡讲,组建156名公益讲师团队,激情打造爱的防线。

  1万小时定律,服务民营经济不遗余力

  徐静超的案头搁着一只老旧的计算器,因为使用过多,键盘上面的“+”号已经有点模糊。“办案时常常需要计算金额,复核数字,一点都错不得。”徐静超说,“案件中每一个细节,都需要反复磨砺。”

  正是这种“求极致”的态度,铸就了她履职中的斐然业绩。

  2021年初,徐静超根据院里安排,担任第二检察部主任。从得心应手的未检岗位转战陌生的经济犯罪检察领域,徐静超无所惧有所为。“世上无难事,不就是从头学起嘛,我不怕。”徐静超说。她一头扎进浩瀚的法条和如山的案卷,开始践行“1万小时定律”,因为她的目标是成为服务民营经济的行家里手。

  在推进企业合规方面,她依托基地开展“不起诉宣告+检察建议督促合规+检企沙龙面对面”,为中小企业送上“法治套餐”助力智慧风控。2021年1月,她办理了一起特殊的合规案例,与上海市金山区检察院联合对一家无锡企业进行合规。国内尚无先例可循,怎么办?徐静超走访涉案企业,摸底经营状况,对法律文书进行“空中会诊”,合力推进涉案企业合规,企业恢复了正常经营秩序。

  如何成为超女?她有“努力公式”

  “虽然大家都叫我‘超女’,但我就是个普通人,要说有啥心得,那就是努力二字吧。”徐静超说。

  如果每天是“1”,徐静超坚持每天比别人多做“0.01”,这就是她的努力公式。窗口长明的灯火,帮助她消化一项项急难险重任务。她会同惠山区法院、公安分局、地方金融监管局等单位召开电信网络诈骗专项工作推进会、公开庭审进校园等主题宣传活动10次。

  无论在哪个赛道,徐静超都保持着加速奔跑的姿态,为民情怀藏在这些“愿望清单”里:打击电信诈骗,守住老百姓的血汗钱;试水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无形财富”不容侵犯……凭着这股干劲,她战绩赫赫,所办案件无一被改变定性,有罪判决率100%。(文/图 唐晓宇 朱远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