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十项活动精彩纷呈 苏州市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拉开帷幕
2021-11-30 18:43: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11月29日,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法宣办、苏州市司法局联合印发《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全市“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标志着2021年苏州市“宪法宣传周”正式拉开帷幕。

  2021年“宪法宣传周”的时间为11月29日至12月5日,主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苏州市围绕主题以线上宣传为主,部署开展“宪法宣传周”十项活动,深入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此次“宪法宣传周”十项活动包括:组织开展系列宪法法治宣传主题活动,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网上学习报告会、宪法法治线上答题、参观网上宪法主题展馆等;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线上音频学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开展电台学宪法讲宪法专题节目,传播宪法知识;开展“宪法进农村”“进社区活动”,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和基层依法治理;开展中小学同上“宪法课”活动,全市中小学组织召开一次法治主题班会、举行一次法治主题升旗仪式、观看一部法治教育片、学唱一首法治歌曲、编辑一期法治黑板报(手抄报)等“五个一”法治教育活动,培育校园法治文化;开展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集中学法、宣誓活动,推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开展“宪法进企业”活动,加强企业法治文化建设;开展“宪法进军营”活动,突出宣传宪法法律关于军人履行职责、军人军属权益保障等内容;开展“宪法宣传进影院、进电视、进公共场所、进网络”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开展宪法及民法典优秀微视频展播(映)活动,推动集中宣传宪法的强大声势。

  此外,各地各部门还将策划组织一系列特色鲜明、群众参与度高的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文 沙叶丹 虞天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