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太仓市双凤镇党史学习教育遍地有课堂 处处见实事
2021-11-30 13:59: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段玉洁):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苏州太仓市双凤镇加强“永远跟党走”群众性文化作品的创作,完成小合唱《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绣红旗》的编排,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群众性文艺演出12场。

苏州太仓市双凤镇党史学习教育遍地有课堂 处处见实事_fororder_图片5

红色情景剧《筹粮》摄影 段玉洁

  实境教学、线上教学,课堂遍地开花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双凤镇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计划,镇班子领导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各基层党组织以支部为依托,制定支部学习计划。镇党委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党史、“学党史·悟思想”开展交流研讨。

  双凤镇组织党员干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参加实境教学,参观太仓革命历史陈列馆、沙家浜等各类爱国教育基地,21个党支部完成实境教学活动;拓展“福地红盟”朋友圈,双凤镇与上海五里桥、苏州大学、南通常乐、常熟支塘、昆山周市开展交流合作,共同推出了六地“红飘带”实境教学外出参观线路,并成立了长三角党史学习教育共同体。

  双凤镇由镇党委书记带头上一堂党史专题党课,其他班子成员也在所属党支部和挂钩联系单位分别开展党课宣讲,开展“百堂千讲万人学”活动。

  双凤镇组建了由“草根讲师”“书记讲师”“专家讲师”组成的“福地红音”讲习团,开展讲习团成员专题业务培训,结合主题团日活动,针对团员青年开展《忆光辉党史》主题宣讲。

苏州太仓市双凤镇党史学习教育遍地有课堂 处处见实事_fororder_图片6

“福地红音”讲习团宣讲 摄影 段玉洁

  志愿服务、文明实践,活动推陈出新

  双凤镇结合“我是共产党员——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依托国土空间全域整治工作,建立健全机关领导干部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引导全体党员主动服务中心工作,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展示新时代共产党员良好风貌。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双凤镇做优做实“党员在行动”志愿服务,采取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形式,切实帮助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双凤镇累计开展“3·5”学雷锋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志愿服务、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河小青共建幸福河”志愿服务活动、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2021中国淡水钓鱼全明星赛志愿服务活动等志愿服务活动。

苏州太仓市双凤镇党史学习教育遍地有课堂 处处见实事_fororder_图片7

志愿服务活动 摄影 段玉洁

  四史宣传、为民办事,服务群众深入人心

  双凤镇在全社会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举行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突出青少年群体,贴近青少年需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开展“矢志初心跟党走 活力教育谱新篇”主题活动、“行走的思政课”红色研学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结合道德讲堂活动,双凤镇开展党史专题宣讲《值得敬佩的“主谋”》、原创情景剧《筹粮》的展演;利用“福地双凤”微信公众号,累计刊播党史革命故事以及衍生作品12次,阅读量2689余人次。双凤镇多措并举,让党史学习教育贴近居民群众的生活,营造“人人学党史”的浓厚氛围,不断推动该镇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双凤镇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全年,开展双凤镇党史学习教育重点项目发布会暨全民阅读节启动仪式,结合双凤镇党史学习教育一百个重点项目,征集整理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并及时公开发布。

  目前,双凤镇已累计征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20个,在“福地双凤”微信公众号上发布重点项目11个,8月发布第二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2个、“惠民利民微实事”项目8个。截至目前,双凤镇行政审批局从“便民”到“为民”红色赋能助力政务服务新提升项目、建设局基础设施提档双凤老街“旧貌”换“新颜”项目等13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均已实施,累计服务群众5万余人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