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科技城绿湖社区党史学习教育 激活社区治理红色引擎
2021-11-30 19:23: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丁磊):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苏州科技城湖社区坚持以居民群众对美好幸福生活的需求为导向,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有序推进”的原则,积极推进“党建引领·红委会”书记项目,以党建引领构筑“红色根基”,培育“红色队伍”,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红色业委会”筹建工作,促进“红色物业”融入社区治理,激活小区治理红色引擎。

  广泛宣传,征集民意,提升“内动力”

  通过张贴公告、公众号推送、入户走访、集中座谈等形式,绿湖社区在线上线下同步宣传,营造氛围,动员党员、居民参与到业委会筹建中;调动居民主人翁意识,形成居民事居民议,群策群力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提升居民自治“内动力”。

  绿湖社区通过两个月的广泛宣传,张贴公告500余份,推送公众号12条,开展居民座谈会10场,接收居民来信来访48起,并通过问卷、自主登记等方式收集民意,共有1860户居民参与了本次民意征集,支持率93.6%,初步形成民意调研结果。

  协商议事,聚焦难点,搭建“连心桥”

  绿湖社区依托“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开展小区治理专项行动,组织居民代表、党员、楼道长,就小区治理、业委会筹建等进行沟通商讨,分别对垃圾分类、车辆管理、疫情防控、消防安全、设施设备、便民服务等居民关心的小区治理难题进行沟通,畅通了诉求通道,搭建了居民、社区、物业的“连心桥”,更好地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和居民满意度。

  绿湖社区分别于5月7日、5月14日、5月21日及5月28日召开“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小区治理专项行动,组织居民代表、小区党员、楼道长、物业公司,就小区治理现状展开讨论,广泛听取代表们的意见与建议,汇制整改清单,督促物业逐条整改。目前望湖湾小区已对充电桩老旧、使用率低的问题进行了修复完善,满足了居民电动车充电需求。瞰湖花园一二期在社区现场监督指导下完成了租赁车位的抽签,收到了居民的认可和好评。瞰湖花园三期对损坏的门窗进行了整体修复,解除了居民的后顾之忧。瞰湖花园四期对损坏的路面和景观喷泉进行了修复,提升了小区品质。

  严格落实,规范流程,当好“指导员”

  为扎实规范开展红色业委会筹建工作,绿湖社区专门成立了业委会选举学习小组,根据最新《物业管理条例》进行研读和探讨,对改动部分、时间节点、重难点事项进行仔细研究和规划,针对居民提出的疑惑进行详细解答,确保业委会选举在合法合规合情合理的前提下稳步推进。

  根据前期民意调研结果,绿湖社区对符合条件的小区进行集中沟通,阐述了成立业委会的流程,明确了业委会职能,动员党员加入到业委会和居民代表中,提高党员比例,激活红色细胞,强化党建引领,通过正向指引和层层把关,已完成望湖湾和瞰湖花园一二期小区10人联名申请,并按照材料清单督促物业公司提供筹备材料。待材料审核无误后,社区将按照既定计划,稳步推进红色业委会筹建工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