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江苏:低碳减排进行时
2021-11-29 09:51:56来源:新华日报编辑:陈小雨责编:周经韬

江苏:低碳减排进行时

十一月二十八日,司机在南京古平岗枢纽站为电动公交车充电。南京主城区公交车已基本实现采用清洁能源,市民绿色出行蔚然成风。

江苏:低碳减排进行时

11月23日,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在南京溧水加紧建设中。该工程投运后,每年输送电力将超过312亿千瓦时,可使华东地区每年减少发电用煤140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542万吨。

江苏:低碳减排进行时

制冷采用蜂巢系统就近精准送风、供电采用高压直流系统,凤凰大数据中心联合百度采用多种创新节能技术,每年可减少约1000万千瓦时电能。

江苏:低碳减排进行时

11月25日晚,保洁员在南京一小区分拣垃圾。南京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已经有一年,一些居民仍未养成垃圾分类习惯。

江苏:低碳减排进行时

11月15日,全省首个近零能耗全木建筑——南京江北新区人才公寓社区服务中心即将投运。该项目采用装配式木结构、屋顶一体化光伏,打造出低碳、智慧和绿色的社区生活。

江苏:低碳减排进行时

11月28日,“碳时尚”APP展示出最新减碳达人排行榜。该APP实时接入无锡市民低碳数据,引领市民记录绿色足迹、践行低碳生活。

江苏:低碳减排进行时

11月27日,厨师在南京一美食城用电炉烹制煲仔饭。电厨具用能成本较燃气厨具节约20%-45%,节能环保的“全电厨房”正在全省加速推广。

江苏:低碳减排进行时

将绿色低碳融入到产业结构、城市建设、生态环境治理等发展全领域全过程,昆山开发区获评全国首批“绿色生态(双碳)示范园区”荣誉。顾洁 摄

  “二氧化碳排放力争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碳中和成为2021年的热词。

  作为经济、科技强省兼碳排放大省,江苏提出努力在全国率先实现碳达峰,彰显绿色低碳发展的雄心和决心。

  推进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在“双碳”目标的大考下,各行各业正奋力书写着高质量发展绿色答卷。

  能源改革、绿色计算、数字减碳、植树造林、绿色交通、低碳生活……全省各地正加速推动减污降碳。

  碳中和之路离不开全民的参与,绿色低碳已悄然融入了人们的衣、食、住、行。

  让我们居住的城市天蓝水清、干净整洁、绿树成荫;节水、节电、节纸,旧物利用;倡导步行、骑车,多乘公交少开车:“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减碳行动正得到越来越多响亮的回应。

  还绿于自然,推动社会进步与可持续发展,“双碳”目标的实现需要持续投入和不断创新举措,这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新华日报 记者 余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