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空港经开区:完善社区基础设施 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2021-11-26 19:55: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2021年以来,无锡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在改造中始终把群众的呼声当作工作的信号,切实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

  小区旧貌换新颜

  此前,香楠佳苑小区公共草坪很多被附近住户私自改造成“私家菜园”,不仅有损小区整体形象,也影响其他住户的正常生活,更容易引发邻里纠纷。改造期间,社区对所有草坪进行了全面的复绿,并在每块绿化处放置了爱护草坪的宣传牌。此外,小区广场周围的健身步道遇到雨天很容易积水。

  通过改造,社区在步道上铺设彩色沥青路面,不仅解决了雨天易积水的问题,还让原本普通的健身步道变得多彩起来。

  完善设施暖人心

  香楠佳苑小区老年人较多,平时都喜欢在小区里散步,累了想休息一下,但可供大家休息的户外长椅多年失修,普遍存在掉漆、损坏现象。

  为了让社区居民有个休息的场所,社区全面清理问题长椅,重新安装舒适美观的休闲座椅,方便居民随时休息。此外,为了满足居民锻炼需求,社区在小区内增设、完善健身器材23处,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各种健身器材带来的乐趣。

  倾听民声解民意

  在改造过程中,居民对小区改造积极献言献策,针对小区机动车车位少的问题,社区对现有小区停车位进行修复优化,开拓现有空间,共计新增停车点位1354个,最大限度满足居民停车需求,有效缓解居民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针对居民反映社区内原有路灯灯光较暗,夜间人车通行视线不佳,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社区在接到问题反映的第一时间内同物业一起进行实地查看,并结合社区占地面积广、主路段较长等实际情况,升级换装182盏LED灯,进一步提高照明亮度,保障居民夜间出行安全,同时达到高效、节能、环保的目的。(文 王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