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市新吴区江溪街道:“三点”发力保平安 消防安全记心间
2021-11-26 18:51: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无锡市新吴区江溪街道江陂社区筹建组党支部积极贯彻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三强三促”开新局主题活动,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主线,创新实施“三点”工作法,努力在消防安全工作上下功夫、求实效,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满足感、获得感、幸福感。

  “多点发力”建立常态宣传新阵地

  江陂社区紧跟媒体融合发展的时代潮流,顺应分众化、差异化传播趋势,努力构建多层次的宣传阵地;坚守传统宣传阵地,通过在宣传栏、楼道张贴宣传海报,提升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消防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建立居民微信群,定期推送消防知识案例,提醒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引导居民始终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开展“党建引领 法治护航 情暖江溪 暨把脉社区治理中常见法律杂症”网络直播活动,以楼道电动车充电、杂物乱堆放等相关消防安全话题为切入点,探讨消防安全事故的隐患风险和法律责任,让居民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重点巡查”发动隐患治理新攻势

  江陂社区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坚持以块为主、条块联动,积极联合物业、派出所、城管、安监等部门和单位,大力开展小区重点区域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开展楼道安全大检查,查看楼道消防设施,清理楼道违规充电电动车,对相关居民进行教育宣传;地毯式摸排272户出租户,对燃气使用等重点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检查并现场指导整改;检查沿街31家小餐饮店面的燃气使用情况,现场列出整改清单,并要求店家签署《江溪街道商铺安全责任承诺告知书》;检查微型消防站设施设备,并在显著位置设立指示标识,确保公共消防设施完好;现场查勘紧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确保紧急情况下逃生通道的畅通。

  “由点集面”探索防控工作新机制

  江陂社区坚持源头防控、预防为主,全方位健全防控工作各项机制,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与物业负责人签订2021年高层建筑管理(使用)单位消防安全自查承诺书,督促物业强化日常巡查;将消防安全工作纳入社区日常议事范畴,召开动员部署会,建立社区月抽查制度,对突出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实施“一患一策”整治措施,锁定重点,控大防小;设立高层建筑基础信息台账,加强社区消防安全基础工作,全面了解掌握辖区消防安全情况,不断提高开展社区安全治理的水平。(文 江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