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学习党史悟初心 “五色课堂”聚民心
2021-11-25 16:39: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苏相轩):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苏州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华辰嘉园社区不断丰富党员学习教育形式,创新打造“五色课堂”系列活动。

  创建“红色”教育课堂,坚定理想信念。华辰嘉园社区以党建联盟为依托,邀请苏州市委党校老师上好专题大党课,为党员群众献上丰富“精神大餐”;观看红色宣讲视频,从宣讲故事中感悟建党百年的红色精神,组织辖区党员开展“红色追寻 相城印迹”“重温百年历程·打造’最美窗口’”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在“亲眼看见”“亲耳听见”“亲身体会”中了解党史,重温初心,展望未来;多频次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引导社区党员群众,在比学赶超中筑牢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

苏州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学习党史悟初心 “五色课堂”聚民心_fororder_图片5

红色连环画读书会活动 摄影 苏相轩

  打造“银色”革命课堂,牢记初心使命。社区利用微信网格群,发出党史故事天天学“红色电波”,把宣传学习阵地从“线下”延伸到“线上”,让在职党员、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在家中、在职场中随时学、随地学,增强学习的渗透力和影响力;组织日间照料中心“红色助老驿站”的志愿者和老人们一起共读经典文化、聆听红色戏曲、观看红色电影、宣讲“红色文化”,积极发挥老党员、老干部的优势,通过他们分享工作经历,讲好革命故事,从而不断丰富年轻党员的党史视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开设“青色”活力课堂,赓续红色基因。社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相结合,先后开展“童心向党——红色连环画读书会”“清明网上祭英烈”“节日里的党史教育——致敬最可爱的人”等活动,引导青少年学习党史,深入了解党的奋斗历程,把“知史爱国、知史爱党”的种子播种到未成年人心中;结合“家门口的暑托班”服务内容,以游戏的形式学习红色文化、体悟红色精神,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搭建“蓝色”网格课堂,汲取奋进力量。社区建立以点连线、全面覆盖、精准服务的“党建+网格”管理模式,让一抹抹“党建红”和“网格蓝”,绘出辖区平安底色,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定期开展安全夜查、群租房整治,提升辖区安全指数;注重垃圾分类环境卫生长效管理,在全面提升环境质量上下“绣花”功夫;开展“反诈骗”知识讲座、便民服务宣传,提升全民防骗、识骗能力水平;全力参与疫苗接种动员、信息核查、防疫知识宣传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践行“橙色”服务课堂,彰显担当作为。社区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学促行,实实在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以小区入户大厅楼栋美化为落脚点,提升居民的参与度与能动性,“旧颜”换“新貌”,提升居民幸福感;联合区水务集团下属管网公司,组织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先锋行动,对华辰嘉园小区内部运行不畅的排水管网进行疏通,打通了多处积污严重的堵塞点,切实提升了区域排水效能和居民生活品质;试点设立“社区企业服务专窗”,实现企业开办在社区“一窗通办”的全新服务模式,进一步将便企服务向基层延伸,拓宽业务“服务半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